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我和周刊的故事|刘佩芳:致敬真诚踏实的周刊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14


   刘佩芳/文

中国服装年度人物/资深行业媒体人  刘佩芳

  已经记不清有多久了,《纺织服装周刊》每周的杂志,每天的推文都是我作为行业人的重要养料,信息横贯产业,纵深企业,评论指点迷津,气壮山河。前段时间“我和周刊的故事”征文启动也让我心生感叹,《周刊》也20岁了呢!

  征文一篇没落下,回忆的门渐渐被打开,越看越觉得也有话想说。微信通讯录输入“周刊”二字,一下子跳出来好多名字:刘萍,刘嘉,赵媛媛,袁春妹,郭春花,郝杰,徐长杰,徐晶鑫,关云鹤,李江敏,雷蕾,赵国玲,邬莹颖,吕扬,李芳,王赛,许檬檬,李晓慧,欧阳潇,张彦山,刘勤,文中伟……不管是现任的,还是离职的,这些人都曾经是《周刊》的一员,都和我有过交集,都是那么优秀,都是那么真诚和踏实!

  1992年我入行,进入创刊中的《上海时装报》,也是中国第一份行业报纸,但是很可惜,这张报纸止步于2006年。2007年,我进入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上海服装月刊》,单枪匹马一做十年,2017年被停刊后,个人还是希望继续记录行业有价值的人和事,就创立了自媒体号“时尚背后的秘密”,尽力接近真相,牵线搭桥,成就他人。

  做自媒体其实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年纪太大也确实不便另投城门。每每在行业年度盛事“中国纺联联展”遇到《周刊》的记者都会心生羡慕,没有哪一家媒体像《周刊》这样好手如云,百花齐放却不争奇斗艳,单打独斗个个都是好汉,通力配合又是一条巨龙,这样的团队,这样的氛围不正是我曾经朝思暮想的吗?所以,每次看到《周刊》的招聘启事,总是会不禁遐想,如果我再年轻20岁……

  说起来,我对《周刊》的记忆其实始于2008年,那年也是《周刊》转型行业新闻综合杂志,声势浩大招兵买马的重要时刻。就是在上海龙阳路国际博览中心的“面料展”上,经《服装界》主编陈玲介绍,我认识了来自北京的媛媛姐。也许是因为出生同一时代,也许是因为几乎同期入行,三观一致的我俩很快聊到了一起,简直停不下来,也是在那时,她告诉我马上就要到《周刊》上班了,我也从此多了一份牵挂,成了《周刊》的忠实读者。

  因为工作的关系,后来又陆续认识了很多《周刊》的朋友,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周刊人统一的DNA:真诚、踏实,真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很多人我都是先从《周刊》认识他(她)的文字再认识的人,及至见到本尊,都会由衷赞一声:文如其人!再看到他们进入工作状态的样子,更增加了钦佩和尊敬,虽然不能同侪,但是同行也骄傲!

  这么些年来,《周刊》靠作为稳坐中国行业媒体排头兵的交椅,也是培养行业专才的黄埔军校,为我们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值此《纺织服装周刊》20周年之际,我要送上最诚挚的祝贺,最深切的祝福,愿乘风破浪,美好永续!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