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原色数码”走出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05


  本刊记者-赵国玲  黄丽芳 文/摄

  近日,由“原色数码”牵头起草的“纺织品印花图案分色工艺及检测方法”国家行业标准获国家标准委批准立项,作为印花图案分色领域的第一个国家行业标准,将面向全国进行推广。

  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花样设计、电脑分色、数码印花、软硬件研发及培训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有着八年的花样设计、印花图案分色经验,一直致力于研发推广全新概念的纺织品印花分色及数码印花技术。近年来,公司不断获得行业认可,已经成为全国纺织印花分色制版技术研发中心及中国纺织印花图案分色研发基地的承建单位。此外,公司董事长张为海已被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聘为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版印刷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除了潜心致力于技术研究,“原色数码”还注重强强合作,与柯桥当地高校形成校企合作新模式。前不久,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与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职教中心会议室举行。“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企业作为学生的技能实践地,一方面有利于学生真正学到专业技术,进一步了解行业需求,为未来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能够促进本土图案分色、花型设计人才的培养,有效助推柯桥纺织产业的不断发展。”张为海在采访中表示。

  此外据悉,“原色数码”目前已启动组建标准制定团队,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职教中心等院校及柯桥一些相关企业已表示将共同参与该国标的制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