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键配色、一键平网大片,让智能印花更简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12


  本刊记者-张颖
  智能自动印花配色,模拟3D试衣,一键平网大片开路、一键提取匹配潘通色号、印花顺序、配料比例......在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秋风分色软件上,短短几分钟,一套印花设计稿便可立体生成,投入生产。“该软件能有效提高70%~80%的花型设计、分色制版效率,打破传统耗时耗力等问题。”原色数码软件部经理姚海峰介绍道。
  当前,印花纺织品以其多样性、色彩艳丽等特性备受市场关注,而花型设计、分色制版作为印花产业中的重要环节,其质量好坏直接导致后期的印花效果。一款智能高效、简单实用且可持续升级的分色软件,对印花行业来说影响重大。
  浙江原色数码长期致力于用科技手段解决行业痛点,是一家集分色、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秋风分色软件的智能自动配色功能可实现一种花型一键生成5~6种配色,且配色根据国家、民族特色属性提供禁忌色、流行色、提取色等人性化选择。完成配色后,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局部色系调整,从而达到理想效果。
  与此同时,为了让花型有更直观立体的上身效果,秋风分色软件中的模拟试衣系统可实现一键输出配色模拟图,印花成衣效果便在模特身上真实展现,还可自由调节缩小放大查看效果。此外,在花型回头的平移,跳接功能上,可自行设置比例,让花型按照你想要的移动幅度进行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最终选定的花型通过一键提取,生产过程所需的各类数据便自动生成,让实际的生产效率和生产效果大大提升。
  据了解,秋风分色软件是一款提供从图案到分色一条龙服务的软件,已研发十余年之久,一直随着客户、市场的需求不断完善增加创新功能。目前,该软件可兼容PS、金昌格式,不仅能有效实现自动配色,同时拥有智能小片、智能加网、智能标尺寸、智能单色图、智能平网大片、智能圆网大片等功能,为从业者每天节省时间2小时以上,真正为纺织印花行业带来智能化提升。
  目前,秋风分色软件的多项功能可在“图来旺”网站(www.tulaiwang.com)免费下载使用。据悉,“图来旺”也是原色数码自主研发的国内外为数不多的设计分色专业技术平台,专为客户提供设计分色、花型交易、任务发布、数码订制等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公司将在强大的分色基础上,持续加大对自动分色功能的研发与升级。”姚海峰表示,原色将始终秉承“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用智能化手段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信息化、智能化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已成为诸多产业体系的发展主题。无疑,原色数码积极研发顺应时代趋势的智能化软件,搭建共创共享的技术云平台,将为我国纺织印花行业创新发展加码赋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