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1第九届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2021-09-16

  本刊记者-王利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3日,为期3天的2021第九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墙布)展览会(简称“2021第九届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展会三天,展馆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有人在这里收获订单,有人在这里结识新的合作伙伴、有人在这里寻找到未来发展趋势……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本届展会让采供双方不虚此行、各有所获。

  本届展会以“集品融合,帘媒筑链”为主题,展出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商达240多家,现场共设特装展区、标准展区和活动展示区,展品涵盖窗帘、窗纱、窗饰、墙布、辅料、机械及软装、设计及技术产品、培训及包装、宣传及运营、整体家居软装等,致力于上下游彼此链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新产品、新趋势、新模式、新机遇在这里交汇,展示了柯桥窗帘布艺行业向着艺术化、潮流化、健康化、实用性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新风向。

  特色新品、网红直播、专业解析、潮流动态……本届展会亮点十足,展会深入产业基地,是一次集行业品牌展示、业务洽谈、参观考察、论坛活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跨界会展活动。展期3天,来自山西、山东、安徽、江苏以及浙江周边等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采购商等专业观众纷至沓来。根据门禁系统统计,3天共吸引采购客商共计30217人次。

  展实力

  精品荟萃实效颇丰

  后疫情时代,实体展会所提供的新品推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显弥足珍贵。本届展会不仅有好时光、众茂、红山玉、昌达、新居乐等诸多品牌老展商实力助阵,更吸引了一帘倾城、祥恒纺织等新展商的加入。提花、绣花、印花、无缝拼接等新工艺产品,阻燃、抗菌、分解甲醛等功能性产品,新中式、轻奢极简、欧式古典、乡村田园等多元风格产品,精品荟萃、应有尽有,展会实效超出预期效果。

  第一次参加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的一帘倾城本次带来了新中式、轻奢简约、工程素色三类风格的展品,开展首日上午便接到二十余个订单,且基本来自于新客户。“我们公司注重原创设计,产品色彩以灰蓝绿为主色调,工艺精细、风格独特,比如这款色织提花产品,采用贴边工艺,经过高温定型,无甲醛、无异味,十分符合当下市场需求。”公司厂长陈雄指着一款窗帘为记者介绍。他表示,目前公司在全国有1800余家零售店,可以预见通过此次展会将迎来一批新的合作经销商。

  “一直听说柯桥窗帘布艺展效果不错,这次终于带着我自己设计的满意之作亲身体验,发现大家诚不欺我,参展首日就接到百余个订单,后续还有机会进一步合作。”祥恒纺织总经理孙秋萍说道。据了解,祥恒纺织主营卡通系列窗帘,产品远销英国、法国、巴基斯坦等许多国家,以及国内许多地区。本次展会,旗下品牌“叮铃铛”带来了浩瀚星空、萌鸡巴适、蜡笔小新、奶牛、老虎等卡通元素产品,让许多小朋友流连忘返。

  多次参加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的格林馨语,作为一家集墙布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对展会效果深有体会,每次都能收获满满。本次展会,公司带来了全织造免复合墙布、活性炭墙布、超级三防墙布,还有儿童安全级A类墙布、竹木纤维墙布等最新产品。“在后疫情时代,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导下,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和环保。因此,格林馨语在工艺上也做出全新的设计,全织造免复合墙布可以分解甲醛,在可见光的作用下分解出负氧离子;活性炭墙布可以除醛去味;儿童安全级A类墙布,以超高精密织造,布面环保亲肤,手感细腻柔软舒适;纯天然竹木纤维水刺无纺底,采用120口罩级底材,更环保更健康。”公司销售主管李健说道。

  新展商厚积薄发,老展商高歌猛进。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云集的2021第九届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以实力为柯桥窗帘布艺行业发声,为美好生活赋能。现场,火爆的商贸对接场景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行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的蓬勃活力。

  觅机遇

  采供双方携手共赢

  展会有尽,商机延续。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举办多年以来,凭借品牌展商、特色产品、服务优化、渠道创新,以及产业基地的优势,成功圈粉全国各地采购商,本届展会也不例外。展会总有结束,而更多的机遇却会孕育,采供双方面对面的交流将碰撞出未来的无数商机和火花。

  位于山西的艾佰佳窗帘零售店总经理秦峰是地地道道的柯桥人,依托柯桥窗帘生产基地优势,把柯桥的窗帘卖到山西市场。展会期间,秦峰多次到祥恒纺织展位商进行交流沟通,达成后续合作方向。“我们店里所卖的窗帘都是在柯桥拿货,而10岁以下小孩适用款,都是与祥恒纺织合作,他们的卡通系列产品可爱新颖、做工精细、环保健康,赢得山西当地小孩喜爱。”秦峰说道。

  除了洽谈合作、商贸对接,展会现场的新产品、新趋势,也让许多采购商找到了下一步经销方向。来自山东烟台的李先生每届展会都会提前来到柯桥,本届展会首日李先生刚开馆就早早排队进入,徜徉在窗帘、墙布的海洋里,在露易纱、喀俫弗、法瑞易等多家企业下单采购,直到下午闭馆都不舍离去。李先生表示,从卖布到卖服务、创意,这些年来看着柯桥窗帘的品质、工艺、设计越来越好,看着柯桥窗帘布艺行业逐步实现从一块布到一个家的转型升级,对我这样从事全屋整装设计的人员来说,也能从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对这个行业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新起点、新希望,本届展会让窗帘布艺行业上下游老朋友相聚、新朋友相识,展会期间,诸多采购商找到了与企业志同道合的知己,感知到行业发展的风向,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格局。相信展会后,收获满满采购商定会将这几天积蓄的能量释放到未来发展中,窗帘布艺行业上下游将兴起更广泛的改革创新风潮。

  论未来

  多元活动干货满满

  作为国家级的专业性展会,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已经超出了展示和参观的范畴,学习研讨、了解趋势、交流信息也是展会的特色之一。展会同期,壁纸(布)抗菌防霉法规及应用介绍、“集品融合、帘媒筑链”高峰论坛、网红大咖巡场直播等主题分享、论坛活动也轮番上演,带来最新行业资讯,探索渠道创新发展风向,合作共赢未来之变。

  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行业如何在流量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实体门店究竟要如何做才能有效的搭载这一波流量趋势,为门店的零售获得业绩增长以及长足发展?流量和IP对新一代的窗帘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面对新零售、网红经济、成品帘等行业发展趋势,实体门店如何突围?

  绍兴楚润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柯桥墙布领域领军者,其旗下“玉麒麟”墙布不仅满足视觉上体验,更注重绿色环保家装理念,深受消费者青睐。本届展会论坛,公司总经理汪玉明从如何做好业绩让成本降低、给客户一个完美的首因效应、多花时间构思见客户的问题、建立客户信任度解决客户痛点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实体门店突围的黄金法则,以及如何成为营销专家的销售技巧,让来往客商受益匪浅。

  小展会也能挑起大产业。当前,柯桥窗帘布艺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正朝时尚化、个性化、高端化、绿色化的方向转型升级。柯桥凸显的地域和产业优势使本届展会成为窗帘布艺“第一时间制造”与“第一时间呈现”的理想交流盛宴,将进一步助力柯桥窗帘布艺品牌建设,推动整个窗帘布艺行业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