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信心之旅、方向之旅、蜕变之旅......2020绍兴柯桥秋季纺博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30

  本刊记者-张颖  

  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再会亦有时。10月29日,“疫后展新颜、整装再出发”的第22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圆满落幕。三天时间里,多元展品尽显科技时尚魅力,精锐展商引领创新潮流风范,高效对接延展无限价值与希望,精彩活动开启“云”端智享未来。新产品、新模式、新趋势、新商机在这里交织、迸发,幻化为每一位展会参与者砥砺前行的动能。

  据统计,本届秋季纺博会三天入场门禁达46086人次,较上届秋季纺博会增长5.1%,线上展采购商51018人次,其中境外采购商15132人次。
  信心之旅 

  高效对接播种新希望 

  作为国内后疫情时代举办的重要纺织专业展,本届柯桥纺博会对纺织企业开拓市场、焕发活力、提振信心起到重要作用。信心从何而来?信心来自现场有效的商贸对接,信心来自企业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信心来自专业买家的赞赏肯定。

  绍兴织秀坊贸易有限公司集生产、加工、贸易于一体,主营婚纱系列产品。该公司总经理潘国强告诉记者,疫情让他重新回归“家门口”的纺博会,没想到此次参展让他收获了许多惊喜,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企业通过‘云上纺博会’进行云展示,吸引了不少对口的采购商前来询单洽谈,并且对公司开发的反光、夜光等新产品兴趣浓厚,参展效果超出预期。”潘国强说,此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参展模式让采供双方对接更高效,同时也为企业后续更好开展线上营销提供了新思路。

  来自北京奔流野外运动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武兰梅,此次来柯桥纺博会采购也是收获颇丰。“展会上各类时尚、专业的功能性面料让人感受到纺织企业在困境之下的努力与坚守,我对中国纺织未来充满信心。”

  方向之旅 

  先锋展品折射新趋势 

  展会是多元新品竞技的“大舞台”,也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本届纺博会上,利用可乐瓶回收纱线制成的环保再生面料,防病毒、防紫外线的“呼吸”面料,抗菌抗皱的竹纤维衬衫面料等兼具时尚科技内涵的先锋创意新品层出不穷,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消费认知,也折射出纺织企业在逆势之下不断探索出路,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和创新设计能力。

  艺鑫纺织有限公司今年主推的一款原创新品“新膜烫金”面料在展会期间获得了许多专业客商的关注。据该公司总经理吴海霞介绍,这款产品启发于女性喜爱的指甲油,将指甲油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运用到面料上,同时又做到绿色环保,令产品新颖时尚、别具一格。

  展会上如艺鑫纺织一样以原创设计将“科技、时尚、绿色”这一时代新标签贯穿于产品研发生产全过程的企业不断涌现。通过科技赋能面料时尚化、功能化,将时尚面料可持续化正成为纺织新未来的关键点。

  蜕变之旅 

  探索智慧办展新模式 

  直播论道、网红代言、线上采购......本届柯桥纺博会在疫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姿态全新亮相,让我们看到一个不断开拓创新的纺博会正在蜕变强大。

  考虑到全球疫情影响,本届纺博会在努力办好线下实体展会的基础上,首次创办“云上纺博会”,通过开设线上展示、发布、直播、交流等多个功能,打破时间空间壁垒,实现供需高效对接,探索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办展新模式。

  在三天展期内,依托云展会平台“云上纺博会”(www.ctcte.com,参展企业将自己的产品通过线上展示及直播等方式传递到互联网,实现一次参展,多方展示。因疫情未能到场的境外客商,也可以通过“云上纺博会”实现随时随地线上逛展、洽谈。此外,行业协会专家、资深设计师作客直播间分享最新行情和流行趋势;纺博会品牌展商木林森纺织、布婷纺织、艺鑫纺织、梵耐舒纺织、永安融通控股、红绿蓝纺织印染在直播间开启产品发布,解读最前沿的技术和面料新品;在直播间外,纺织主播与设计师开启逛展直播,探访纺博会各展区现场,为未能到展的采购商提供展会一手“情报”。

  融合之旅 

  打造产城共融新IP 

  在本届纺博会上,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柯桥·中国轻纺城在展馆主入口处以特装展形式首次亮相,令人印象深刻。中国轻纺城展位通过介绍市场、物流、电商、金融四大篇章,全面展示了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目标引领下的“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纺城新形象。同时,为了让纺博会的采购商便捷地穿梭于展会与市场之间,深入了解中国轻纺城,获得更多优质的纺织产品和供应商,市场与展会之间特别开设了每半小时一班的免费直通车,拉近了两者的距离。

  这是展会与市场的一次深度融合。柯桥纺博会历经22载栉风沐雨,已成为柯桥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招商引资、开展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而中国轻纺城作为享誉世界的纺织品集散中心,自柯桥纺博会成立以来便相伴成长,共同为柯桥纺织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本届纺博会创新开启“会展+市场” 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必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助力柯桥打造城市品牌形象,树立城市新IP。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