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发挥全球产业基地优势,绍兴柯桥将举办首届墙材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9-08

  汇聚了全国80%墙布企业的绍兴柯桥,是全球最大的墙材生产基地,汇聚了覆盖墙材、墙布、墙饰的墙面全产业链企业。随着中国全球制造业基地的地位日益凸显,绍兴柯桥凭借最密集的产业集聚优势、最完善的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不断强化其在墙材国际与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9月5日,首届中国墙布文化节、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以下称“柯桥展”)启动仪式上,柯桥展主办方宣布,将发挥柯桥全球产业链集群优势地位,在本地打造“设计引领、全链协同、产地办展、商贸一体”的展贸平台,届时将有可能成为亚洲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墙材专业性展览会。

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启动仪式

  01

  7000亿!

  大墙材市场未来可期,

  绍兴柯桥全球产业集群地优势凸显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浪潮的驱动下,我国家居产业进入蓬勃发展的生命周期。市场消费者对家居空间的品质需求越来越高。作为空间软装最重要品类之一,墙布墙材市场随之腾飞,吸引了来自大墙材板块、设计领域、大家居范畴等行业内外的热切关注。

  根据相关研究机构披露的墙面装饰行业数据显示,墙面装饰材料行业目前正处爆发期,市场主体扩张也处于上升期。2019年,国内墙面装饰材料市场规模达到4760.2亿元,同比上涨约8.5%,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亿。

柯桥区工商联主席陈瑾

柯桥区商务局局长谭科

  “大纺织是柯桥区的传统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柯桥区商务局局长谭科指出,墙布行业正是柯桥纺织的衍生产品,是纺织产品从身上穿到墙上贴的华丽升级,作为柯桥“第二块布”大有作为,前景广阔。

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会长马列钢

  “柯桥是全国最大的墙布生产基地,也是全球墙布墙材产业链基地。全国80%以上的无缝墙布原产地集中在柯桥,柯桥从事墙布生产经营的企业高达3000家,直接产值超过300亿元。2018年,柯桥被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授予‘中国无缝墙布产业基地’荣誉称号。”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会长马列钢表示,为了顺应柯桥墙布行业发展的新需求,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应运而生。

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执行会长陈军良

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执行会长傅妙刚

  柯桥展的核心目标是为了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带动柯桥墙布品牌“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互动,充分发挥柯桥的全球产业链基地优势,同时吸引全国优质商业资源,强化柯桥墙布中心商圈的核心地位,提升柯桥墙布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话语权与影响力。

绍兴市中国轻纺城江西商会会长邹胜平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保祥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保祥指出,当前墙布市场正面临企业品牌化、产品优质化发展的道路,不论是从品牌间交流、大众对墙布的认知、新型技术花型设计等方面,都亟需一个专业性的展会平台来承接行业发展的需求。柯桥展会对于柯桥乃至整个墙布行业都具有跨里程碑式的意义。

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组委会主任萧健承

  “过去10年,我国专业性展会蓬勃发展说明了一件事:专业性展会一定要集合行业力量、靠行业来推动、为行业发展而服务。柯桥举办专业性展会是墙材行业发展的需求,也将对地方产业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组委会主任萧健承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柯桥展除了提供专业的商贸平台,更体现了行业的细微发展、预示行业未来趋势,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判断市场、制定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定制软装分会会长、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

  作为与会的企业代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定制软装分会会长、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高度认可柯桥展的办展理念,并期待柯桥展的举办为柯桥墙布企业带来更多的赋能与提升。他表示:“目前其他地区展会参展商70%以上来自柯桥,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柯桥办展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之选。”

  02

  35000平方米!

  覆盖大墙材全产业链

  未来打造亚洲最具规模的墙材专业展览会

  启动仪式上,马列钢宣布:“中国墙布文化节”及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12月正式起航。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是在柯桥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主办,浙江经与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墙布墙饰行业暨设计展览会。展会致力于通过“设计引领、全链协同、产地办展、商贸一体”建立蕴藏丰富多样性的墙材生态展贸平台,以期汇聚越来越多元的品牌企业、优质智造企业、上下游企业以及终端渠道资源,打造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墙材墙饰专业展览会。

  据悉,首届柯桥展将于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二期举办,展览面积为35000平方米,展览题材将覆盖大墙材全产业链,展出墙布、墙饰、墙材生产设备及配件辅料等全题材产品,届时将吸引200余家头部墙材参展商参展,预计首届观众可达到3万人次。

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秘书长裘胜

  “柯桥展采用最前沿的复合型‘展+会’模式,以设计周为主题改变传统展贸的单一会展模式,通过展览+设计周+文化节的充分结合,发挥展会的平台优势,助力墙材企业对接匹配好商贸资源的同时,同时引导助力品牌在产品设计、品牌运营等方面实力的全面提升。”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秘书长裘胜介绍到。

  同期系列活动还将引进国内外设计资源及泛家居合作资源,提升整体设计水平、实现跨界合作,为中国家居装饰业提供新的发展通道,优化行业结构,联动产业上下游,推动行业发展做贡献。

展会发起单位代表一同宣读“振兴柯桥墙布品牌”宣言

  在柯桥展启动仪式上,雅琪诺、沃莱菲、红旗轩尼诗、汇明、红宝石、可罗雅、恒高、城市素颜、爱漫时、保奇丽、雅菲、嘉里饰界、繁华、森菲娜、摩登素颜、帝绣等展会发起单位代表一同宣读“振兴柯桥墙布品牌”宣言,未来柯桥墙布企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共赢的发展框架,保证竞争良性持续,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企业新发展,共同打造柯桥墙布独特的品质魅力。

  03

  2个核心逻辑!

  柯桥展的举办,

  是产业升级与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

  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优化是我国当前制造业发展的主旋律,也是保持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关键。

  目前全国多个核心产业集群地已经先后通过当地举办专业性展览会,如佛山潭洲陶瓷展、佛山门窗博览会、中山古镇灯饰博览会等等,有效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柯桥展的举办从宏观角度看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微观角度看也是墙布墙材企业发展的迫切希望。

  柯桥展的举办对于墙布墙材产业而言,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参展商的品牌意识与运营意识,助力墙布墙材企业从单一发展路径转向多样化发展新格局;另一方面,有助于凝聚人才、投资、市场等优势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推动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路径;再者,有助于促进地方与产业的良性互动,提振地方经济,并为产业注入更多发展动能,进一步强化我国墙布墙材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

  对于企业而言,柯桥展的举办一方面有助于企业降本提效,让企业得以将更多精力和资金投入到新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另一方面,以往远赴外地参展的只能展示产品,而在柯桥本地办展方便带客户参观工厂,有助于促进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深入沟通,提升商贸成效;与此同时,在饱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的大环境下,本土化展览平台的搭建,大大降低了企业参展的市场风险与不确定性。在展会启动仪式上,多位墙材企业领导人均对柯桥展的举办表示高度赞许,期待柯桥展为柯桥本地墙材企业带来更多优势赋能,提升柯桥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寄语柯桥展】

  “希望墙布商会举办的‘一节一展’在互动交流中,激发更多墙布品牌与其他地区优秀品牌比学赶超,提振柯桥墙布乃至大纺织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柯桥区商务局局长谭科

  “墙布商会成立以来做的很规范、很有特色,在党建引领、政府的参谋助手、服务会员、回报社会等方面工作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柯桥区工商联主席陈瑾

  “相信在全行业的努力下,优化墙布产业整合力,推动行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改造提升,真正擦亮‘柯桥纺织第二块布’这一金字招牌。”

  ——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会长马列钢

  “对于企业而言,柯桥展除了提供专业的商贸平台,更体现了行业的细微发展、预示行业未来趋势,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判断市场、制定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主委会主任萧健承

  “期盼绍兴市柯桥区墙布商会带领会员扎根柯桥、创业创新、做大做强墙布产业,在柯桥这片投资热土上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

  ——绍兴市中国轻纺城江西商会会长邹胜平

  “希望借助柯桥展平台,将行业推向规模化、品牌化改造提升,帮助企业实现降本提效。”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定制软装分会会长、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