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合力,促发展,赢未来!2020绍兴柯桥坯布新材料展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07

  本刊记者-张颖

  12月5日,2020中国绍兴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三天时间匆匆而过,但275家参展企业,20余万款优质展品交织而成的产业向心力,将持续释放到纺织上游企业未来的发展中。据统计,本届展会三天入场门禁达28752人次,线上云展访问达到30126人次。 

  柯桥坯布新材料展是中国首个坯布纱线及化纤专业展,自开展以来便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赞誉。本届展会正值第三届,延续了前两届展会的特色与优势,集结众多实力企业、大型展团等行业优质资源,更利用“线上云展+线下逛展”方式,扩大展会影响力,助力参展企业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同时搭配专业高效的行业大会等活动,引领纺织新趋势,对打通产业链实现上下游联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众多展商在协会、政府、联盟的号召下,抱团集中亮相,形成强大的合力。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天竹联盟、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等十余个展团携企业联袂来袭,成为展会现场独特的风景线,有力彰显了新时代纺织企业的创新活力以及抱团应对未来挑战的韧性与信心。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 趋势引领,协同创新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是由从事化纤长丝织造生产、研究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350家。此次是协会第三次与柯桥区联合举办坯布新材料展,30余家会员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协会主形象区集中展示了东海翔染整、宏亮纺织、江苏斯尔克、鸣业纺织、盛发纺织、淄博岜山、吴江福华等多家企业的功能性产品和获奖面料,充分展示化纤作为纺织之“源”对国家纺织工业、抗疫防护、环境保护、国防军工等领域的发展贡献。

  吴江广宇纺织有限公司此次参展重点推出人丝醋酸大提花产品。据该公司销售总监王珍介绍,在醋酸产品上融入提花元素是公司的特色和优势。“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其中进口喷气织机350台、进口喷水织机100台、进口大提花机80台,可满足多种市场需求。”

  江苏兰干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细旦、高密、弹力、双层等高档服装面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年产各类高档服装面料可达7000万米。其中,双层直充羽绒服面料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年产可达1000万米。此次参展,兰干集团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意在开拓更为广阔的内销市场

  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原产原创,时尚高端 

  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作为中国轻纺城西市场改造升级项目,于今年3月全新亮相。该市场吸收国际大型商业综合体先进设计理念,融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人性化及专业市场的商业特点,兼收并蓄、功能齐全,是中国轻纺城传统市场区新生代纺织品专业市场,也是中国轻纺城集群中的标志性市场综合体。此次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携绍兴英瀚纺织、绍兴璟能纺织、绍兴香苑纺织、绍兴万东进出口公司等12家商户组团参展,有力展示了纺城面料的丰富性、原创性和时尚引领力。

  绍兴英瀚纺织品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女装面料的自主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此次参展重点推出了最新研发的玫瑰花纤维面料,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据该公司总经理孙文英介绍,玫瑰花纤维面料从玫瑰花朵中萃取精华,并将其提炼制成纺丝纤维,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面料自带玫瑰花香,由其制成的服饰会持久留香。

  绍兴璟能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工贸一体型企业,一直专注于醋酸、人丝、天丝、高织棉等天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主推的醋酸数码印花系列面料,将醋酸的环保特性与数码印花的时尚性相结合,高端环保,极具附加值。

  天竹联盟:以竹为媒,绿色发展

  天竹联盟成立于2005年,是集设计、研发、推广、检测、认证为一体的综合性合作组织。经过15年不断创新开拓,天竹联盟成员由最初的24加发展到现在的246家,理事单位20家,开发示范基地44处。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纵向联盟,开创了中国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本届展会,天虹纺织集团、鲁泰纺织、山东如意、江苏鹿港、恒天宝丽丝生物基纤维公司、浙江金晟、绍兴彩虹庄、上海仙贝等52家会员企业震撼亮相,集中展示了竹纤维产品及其在下游各应用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呈现展团风采,赢得更多商贸机遇,天竹联盟在展会现场联合《纺织服装周刊》创新推出“直播逛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向业界传达竹纤维的特性以及在不同领域的适用性,倡导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吉林化纤作为天竹联盟的发起者,此次参展重点展示了竹纤维、腈纶纤维、人造丝、碳纤维等企业特色产品,赢得了诸多下游企业的青睐。据天竹联盟副会长、吉林化纤副总经理岳福升介绍,今年首次推出的腈纶长丝作为公司的又一个专利产品,在绿色环保的同时做到了保暖性、舒适性和功能性的最大化。

  天虹纺织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一直致力于打造差异化产品并不断的推陈出新,在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声望。近年来,天虹纺织与吉林化纤合作开发的竹丽尔纱线,安全环保、生态健康,可广泛用于针织梭织及无纺布领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