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1第九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墙布)展览会开幕
文章来源:: 2021-09-15

  本刊记者-邬莹颖

  9月11日,为期3天的2021第九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墙布)展览会(以下简称“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根据现场门禁系统统计,2021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首日迎来客商10660多人次。

  资源共享、开放合作、趋势引领,这些已经成为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的标签。本届展会以“集品融合,帘媒筑链”为主题,旨在打通窗帘墙布跨界壁垒,结合行业趋势诉求,并采用最新推广方法,融入“网红”潮流模式,进行全产业链的推广革新。

  展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承办,浙江萤火虫会展有限公司执行,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网上轻纺城、全球纺织网、绍兴市柯桥区温岭商会支持。

  从满足后疫情时代企业的需求出发,2021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商贸功能,集中力量打造出一场高品质盛会。此次展会展出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商达240多家,现场共设特装展区、标准展区和活动展示区。展品范围涵盖窗帘及窗帘布、墙纸墙布、辅料、成品帘、机械及软件、设计及技术产品、培训及包装、宣传及运营、整体家居软装等,集聚了众茂、好时光、红山玉、昌达、新居乐、一帘倾城、露易纱、伊方等柯桥知名企业在本次展会上精彩亮相,同时还吸引了来自浙江杭州、嘉兴、台州以及江苏、安徽、福建、山东等地的企业,最大限度展示品牌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引领时尚窗帘布艺生活潮流方式。

  开幕当天,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家纺行业协会、家纺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展览会。

  全品类呈现

  彰显窗帘布艺多元文化

  2021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依托中国轻纺城这个纺织集群基地的独特优势,集行业品牌展示、业务洽谈、参观考察、论坛活动、网红聚集于一身,这也是对今年市场走向、行业分析、数据总结、潮流动态、技术创新、行业趋势的一次总结。

  展会现场,新设计、新工艺、新技术、新理念,全产业链企业全员到场,新产品、新模式、新商机层出不穷。据悉,此次特设立墙布区、机械区,全方位打通产业链资源,丰富品类,引入网红流量经济,实现流量叠加,助力参展企业实现流量最大化。

  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中缝利华(厦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向领导一行介绍利华窗帘自动化设备的结构、优点等情况。据悉,利华窗帘自动化设备适用各种材质面料,车缝品质一致化、美观平整;自动化程度高,简单操作无需熟练工;高效率,是传统设备的10倍生产速度等。“市场需求是最大的商机,我们的研发部人员会根据需求来开发一些设备满足市场。”展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品牌销售运营为一体的企业,利华通过频繁参展对接新老客户,同时顺应市场需求开发更多新设备。“每一届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我们都不会错过,柯桥有庞大的产业基础,是值得一直追随、挖掘的市场。”

  走在展馆内,随处可见传统工艺与现代制造、民族元素与前沿时尚在窗帘布艺产品上的碰撞。来到新居乐布艺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中欧风、波西米亚风、轻奢极简风等各种风格的窗帘布艺产品比比皆是,展位上的营业员都忙着招待前来问询的客商。作为一家传统窗帘布艺企业的年轻接班人,新居乐负责人洪光政有着更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逐年加大线上业务占比。此次参展,新居乐还创新推出“抖音打卡活动”,参与该活动一方面能给予客商一定的优惠,另一方面也能通过现代人喜欢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抱团出击

  联合营销“突围”集体品牌新实践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我们感受到柯桥发展的速度与激情。从一块布到一个家,我们见证着柯桥窗帘布艺产业的创新突破。

  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的持续努力增进了与柯桥纺织之间的产品互补性,提升了客商采购体验,共拓市场发展空间。柯桥窗帘布艺产业正从品牌个体化突破中走向品牌集体化发展,向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转变。

  红山玉作为柯桥窗帘布艺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在业内有着较强品牌知名度。此次带来的绒布、毛料系列产品,运用独特的工艺技术,突破了原有的产品品类。领导一行了解了红山玉目前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并对公司产品的创新研发与运用表示肯定,鼓励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化品牌创建,发挥品牌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众茂赢帘近年来在品牌化建设的道路上,秉承“自主设计、引导市场”的理念,坚持开创家居窗帘新时尚,玩转跨界融合。公司以做绣花产品为主,随着成品帘的逐年兴起,开始扩大在成品帘方面的业务比例。目前已经能做到自己生产销售,并通过精准培养和对接的模式,走向全国加盟连锁。

  可以看到,柯桥窗帘布艺企业一直在进步,技术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已经形成一批龙头企业,并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不断扩大柯桥窗帘布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数字经济

  共谋数据变革下的“人-货-场”

  本届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从招商到宣传一直侧重对网红流量经济的引导,通过新时代网红经济营销方式,帮助企业优化新的渠道模式,借助新媒体平台,带领柯桥布艺产业走向品牌化,提前布局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品牌。此前,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已通过举办产业链联合直播的形式,推出成品窗帘、窗纱、墙布、配饰辅料、窗帘加工设备、窗帘清洁等多个领域的产品,从而创新营销模式。

  此次展会主办方创新办展,搭建起直播间,同时进行网红大咖巡场直播,一方面通过直播营销直观展示商品和企业实力,另一方面让更多的采购商可以云端参展。此外,壁纸(布)抗菌防霉法规及应用介绍、“集品融合、帘媒筑链”高峰论坛、大咖直播分享等主题分享、论坛活动作为配套活动也轮番上演,带来最新的行业资讯。

  在伊方布业展位上,直播团队正通过介绍窗帘产品的材质、克重、亲肤性等内容,与线上采购商热烈互动。公司负责人王绍昔表示,因为疫情的助推作用,这两年公司加大了线上业务比重。“我们公司之前也一直在私域平台进行针对性的直播,反响很好,此次也感谢展会主办方的安排,通过实体展会+线上直播引流的方式,帮助我们进一步打响知名度。”据悉,此次参展公司共带来包括现代、轻奢、新中式、简欧等9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新品。“展会现场反响很好,今天一上午就成交近200单,相信这次展会我们又会迎来一个新的突破。”

  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持久动力,绍兴柯桥窗帘布艺展将前沿理念、时尚元素、工艺技术等投注到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智慧赋能、创新赋能,加快产业发展实现新升级。新时期,柯桥窗帘布艺产业正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加速前进,以“领跑竞跑”姿态继续奋进,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的支撑作用,利用好融杭接沪联甬的区位优势,以国内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和贸易升级,为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献一份力。

  部分照片由施斌提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