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国之底气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27


  本刊记者-赵媛媛

  近些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媒体群访的报道绝对是网上热度最高的了,没有之一。

  有报道称,面对美方的蛮横打压,面对此起彼伏的“断供”风波,华为公司始终表现得处变不惊、淡定从容。这不是故作姿态,因为华为有底气、有准备,通过未雨绸缪、持续不断的研发,牢牢掌握了核心技术。

  “越高端,‘备胎’越充分”,华为长期打造的创新“备胎”一夜转正,赢得一片点赞。“备胎”的背后是坚持底线思维,永远保持一种忧患意识。

  有网友评论,华为实力可与全球六大科技巨头抗衡!华为的业务范围十分广泛,除了智能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这些终端电子产品之外,还涵盖了宽带、局域网产品、通讯基站、服务器产品、各类芯片等方面。

  正因为华为的业务范围广,因此在各个领域中,华为也都有强劲的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多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苹果、三星、高通、思科、诺基亚、爱立信。在和这六大巨头之间的竞争中,华为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也丝毫没有处在不利的地位。

  和华为拥有5G技术一样,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同样是中国纺织工业的不懈追求。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所言,中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新发展表现在制造智能化、渠道多元化、责任全球化三大方面。中国纺织工业将会继续围绕科技创新发力,关注新兴纤维、高端装备等基础研究,并将创新成果有效地转换到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生态环保、交通环保、航天基建等其他领域。同时,中国纺织工业还将发挥时尚和文化的引领作用,加强品牌建设;以责任为导向,绿色发展,兼顾人本责任、环境责任、市场责任;此外还要整合资源,形成产业协同优势,建设世界级的先进产业集群。

  日前,全球最大的纺织企业山东魏桥纺织宣布,本着强化产业升级,提高中高端产品占比,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原则,魏桥纺织正在新建一座智能工厂,实现纺纱织布一体化和全流程的智能化控制。该工厂计划投资人民币约8.2亿元,预计2019年7月底安装设备,10月份投产。该工厂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年产1.5万吨高档紧密纺纱及3500万码高档面料。

  国民经济是一个整体的概念,从具体构成来看,企业是构成国民经济的最基本单位。企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企业是否有活力,对于整个国民经济影响很大。可以说,一个国家国民经济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千千万万个“细胞”企业的发展状况。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丛林法则!中美贸易摩擦不仅让我们再一次认清了这一点,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拥有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而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企业,让这个国家有足够的底气面对任何惊涛骇浪!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