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两会上的纺织好声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18


  本刊记者-赵媛媛
  2019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各界热议,专家学者纷纷给出解读。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央视财经节目中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制造业有活力、有能力走向高质量发展”。姚景源表示,国家强起来最重要的基础就是制造业,我们现在讲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其实制造业下行幅度会更大,比如去年第四季度工业增长就只有5.7%。所以现在讲稳中求进,首先要把工业稳住,实行大幅度减税,就是要让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增值税税率减3%估计绝大部分人都没有预测到,因为3%不是小事,增值税是我国第一大税种,减去3个点,财政压力是很大的,所以总理在报告中也提到很多,包括政府要过紧日子,一些经费要减下来。
  除了专家学者,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也都结合不同领域的情况谈看法提建议。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制造业等增值税从16%降至13%,确保今年各个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大大提升了企业坚守实业的信心和决心。
  陈丽芬今年是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表示,政府现在推行的简政放权,对企业发展、提高效率有很大帮助,现在企业的环境已经非常好,这也是历届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结果。陈丽芬说:“作为一家从事毛纺面料及服装制造的企业,阳光集团将继续坚守主业,坚守实体经济,把主业做大做强。”
  每年的“两会时间”,参加两会的纺织界的代表、委员们都要“回娘家”。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纺织行业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来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协会领导们深入座谈,共同为行业发展出谋献策。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建议国家对纺织行业应加大财政支持,让纺织行业能静下心来在一些关键技术、工艺方面加大力度研发,共同建设好纺织强国。温州森马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则建议国家要进一步明确政策的实施落实,更加重视技术人才的培育……
  座谈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感谢纺织界两会代表、委员对行业发展提出的建议,并建议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能结合行业发展战略,关注中西部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发言中不仅总结了中国纺织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三大跃迁”,分析了行业存在的“三个落差”,归纳了行业发展的“三个提升”,更提出了助力纺织强国建设政策赋能的“四个方向”,即:鼓励企业扩大转型升级投入;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促进产业布局合理发展。
  发言的最后,孙瑞哲说得很动情:“我坚信,行业的发展依然存在它的定力、它的准则、它的韬略。未来,让我们继续在一起,在伟大的时代荣光之下,谋思路,打基础,寻突破,向前进,共同为中国纺织工业的强国之梦,奉献我们永不谢幕的青春!”
  每年的全国两会,纺织人都会责无旁贷地积极建言献策。一切只因他们与这个行业、与这个国家共荣共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