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又是一年春好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2-27


  本刊记者-赵媛媛
  今年春节,除夕赶上立春节气,似乎比往年多了一份喜庆祥和,多了一份春的气息。
  新春伊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新春致辞中说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基本建成纺织强国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发展将面临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纺织业发展也将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为行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高勇表示,面对新形势,企业要加强微观主体活力,提高应对市场的能力。中纺联将加强调研,摸清行业情况,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行业企业的能力,为中国纺织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 2019年中纺联春季大调研即将全面展开。由中纺联领导率队的10个调研组,即将陆续赶赴纺织服装产业集聚省区,开展一年一度的产业调研,把握行业一手信息,把脉新一年行业发展。
  此次中纺联春季调研核心内容及目标都很明确,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纺织强国建设、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深化“三品”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抓重点、树标杆,不断推进行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创意设计和品牌建设能力,培育扩大功能性中高端产品供给,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以“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标签,积极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每个调研组都有基本任务和专题任务。基本任务是要了解掌握各地区2018年的行业运行情况、2019年开局情况及运行基本态势研判,行业有哪些潜在风险和应对措施,行业生产要素成本变化趋势和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政策支持。
  专题任务涵盖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与责任发展、融合发展、品牌与时尚、走出去、棉花体制改革、先进产能与结构调整、产业集群与专业市场等8个大的方面,每个专题下还有多项细化任务。比如,融合发展专题,既包括纺织行业两化融合,纺织行业信息化技术应用情况,也有纺织与金融业的产融结合,提升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有纺织军民融合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等方面的情况调研。
  又是一年春好时。2019年,对于中国纺织行业来讲又是一个关键之年。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新春致辞中所说,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将令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焕发出更加华彩的光芒,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贡献出举世瞩目的力量。与行业人共勉,祝福2019年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人美好的收获之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