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抗疫故事|全面部署,“雅派朗迪”组建防护服生产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4-21


  春节以来,抗击疫情与恢复社会经济发展是国家首要大事。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作为与全球产业链深度互动融合发展的产业,在本次疫情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期间,纺织人肩负起行业使命,涌现出众多动人事迹,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弘扬纺织人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和树立行业榜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与《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共同发起“讲述纺织人‘抗疫复产稳发展’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抒写纺织人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

  新冠肺炎的突如其来,打破了新春佳节的传统风格。一时之间,各种防护物资的稀缺,成为了社会常态。口罩、防护服无疑成为了当下紧缺而又珍贵的重要防控物资。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践行企业责任,彰显担当,用爱心支持疫情防控,紧急复工、技术攻关、产线改造,纺企助力抗疫紧急转产防护服。

  年初始,危急之际担重任

  2月3日,新春佳节初十,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沈军和大多数员工一样,准时出现在了公司的大门外。刚刚经历了短暂假期的他们,决定在北京市政府【2020】02号文件的允许下,开始复工。他们要组织员工生产抗击疫情所用的防护服。

  雅派朗迪是一家集设计、定制、生产和贸易于一身的现代化专业制衣集团。以前从未涉及过防护用具之类的产品。对于,生产防护服一事,也是从未接触过的。韩沈军一到公司,就连忙召集管理层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就此次的任务要求做了明确的指示。

  在复工期间,韩沈军在安排员工满负荷生产的同时,发动公司中高层干部和党员奔赴防护服一线,在防护服一线做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员工保驾护航,除了认真做好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杀菌、通风等多项对自己近乎“苛刻”的安全措施以外,雅派朗迪特别联系保险公司,为每一个“朗迪人”购买了大额保险,在安全基础上再加持一道“特殊防护服”,为大家备足身体上以及心灵上的双保险。

  战疫情,防护服生产“加速度”

  随着疫情的蔓延,医用防护服出现了告急的情况。值此困难时期,北京密云企业“雅派朗迪”迅速、果断承担了这个要求标准专业、难度极高的特别任务。为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生产防护服,“朗迪人”临危受命,恪尽职守,冒着风险,奋斗在生产一线。朗迪人向来都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硬核支援,为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抢制防护服,生产线从规划场地到投产仅用了 36 个小时。并2020年2月12日完成了日产1000套专业符合标准的医用防护服的任务。我公司成为了密云区第一家生产二类防护服的企业,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表扬。

  防护服的生产顺利,使韩沈军舒了一口气,但接下去的任务更重。随着防护服的需求不断加大,生产的任务也越来越重,非常时期,必须确保原材料的供应,特别是医用防护服,更是抗击疫情的重中之重,因此,尽管原料价格一涨再涨,韩沈军还是毅然决定,不惜一切成本完成抗疫工作。

  为大家,防疫复产两不误

  自返回公司工作以来,朗迪人不分昼夜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多数为了加速生产,一直忙碌到天亮。对此,韩沈军表示到:我们的员工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生产当中,我们一定会努力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尽量扩大产能,在尽可能短时间内完成防护服的批量生产,供给医疗、防疫等一线需求。

  随着公司大面积复工,2月9日,公司发出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并出了25道新冠肺炎预防的复工培训必答题。并在通知湖北籍员工暂时不要复工外,严格要求未接触绍外籍人员的本地员工来从事生产工作;将所有员工正确佩戴口罩落到实处,强调员工进入车间先洗手,工间勤洗手,车间处于通风状态;安排专人每天对员工班前、班中、班后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每日两次对厂区、办公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消毒;车间门口新增消毒地毯,公司LED大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科普知识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疫情如此严峻,朗迪人觉得安全工作容不得马虎,每日跟踪也不能嫌麻烦,安全防范工作就是建立在重复和繁琐的流程上的。

  “我们必须向着战斗岗位冲锋,坚守对客户的承诺、捍卫企业的荣誉、佑护每一个人生活的希望,与新型病毒做坚决斗争……”这是每一个朗迪人内心的呐喊!

  风雪同路月同天,朗迪人静,默无言。待到此疫决胜日,春暖花开照人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