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抗疫故事|李军霞:抗疫当先锋,复工复产更不能落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4-13


  张志良/文

  春节以来,抗击疫情与恢复社会经济发展是国家首要大事。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作为与全球产业链深度互动融合发展的产业,在本次疫情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期间,纺织人肩负起行业使命,涌现出众多动人事迹,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弘扬纺织人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和树立行业榜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与《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共同发起“讲述纺织人‘抗疫复产稳发展’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抒写纺织人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

  “抗疫当先锋,复工复产更不能落后。”随着疫情的平缓,石家庄常山北明恒盛纺织分公司于3月16日复工复产,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纺织分公司细纱车间甲班值班长李军霞听到这个消息无比兴奋,自告奋勇要求带领甲班开冷车。

  由于疫情影响,车间生产停摆了近2个月,开车难度可想而知。公司及车间周密安排,制定了开车方案,先开九万锭车间。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落在了李军霞身上。身为细纱甲班值班长和党员,李军霞开车前详细摸底,排兵布阵。她对轮班每位员工在放假期间每天的流动情况及辖区的管控情况了如指掌,精心挑选了44名精兵强将,进行复工第一个班的开车生产。开工当天,李军霞带领的44名员工按时按点按要求来到岗位。李军霞精神抖擞,一声哨响,员工们按要求进行皮辊加压、落纱、穿喇叭口、接头、换段、工艺复核,同时根据需要调整自络开台。李军霞安排得井然有序。哪道工序出了问题她都跑去组织解决,合理调度。员工们在岗认真走巡回,做清洁,不聚群,不窜岗,仅用了不到4小时就开齐了细纱机,为复工顺利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抗击疫情中,李军霞同样表现得可圈可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军霞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动员爱人张建刚及就读西安理工大学、放假回家的儿子张浩伦一起参加了居住地正定诸福屯固营社区志愿服务队,并在第一时间与邻居两家一起为社区服务队捐了100件价值1700元的志愿者马甲。自从加入志愿服务队,她一天也未离开岗位,积极参加了防疫宣传、卫生大清扫、街道消毒、体温监测、入户人员信息登记及站岗值勤等各项服务工作,把常山纺织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到了社区。她主动承担“危险”工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走街串户一家一家的登记了解情况。因为工作,经常不能和家人一起好好吃一顿热乎饭。她的积极热情、不知疲倦,给社区的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安康。“全家齐上阵,抗疫作贡献。”公司、社区对李军霞及家人在抗疫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