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抗疫故事|恒逸集团:抗击疫情勇担当,共克时艰谋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4-17


  本刊记者-王晨晨

  春节以来,抗击疫情与恢复社会经济发展是国家首要大事。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作为与全球产业链深度互动融合发展的产业,在本次疫情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期间,纺织人肩负起行业使命,涌现出众多动人事迹,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弘扬纺织人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和树立行业榜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与《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共同发起“讲述纺织人‘抗疫复产稳发展’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抒写纺织人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

  又是四月天,春阳更诱人。“武汉解封”“零增长”, 企业复工复产等捷报纷沓而至,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如暖煦的春风拂过神州大地,驱散阴霾。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恒逸集团第一时间下达战斗号令,发出战斗檄文,奋力实现“两战全胜”。

  众志成城守家园,他们“疫”无反顾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恒逸集团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与重视,早在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前,就取消了原定1月中旬召开的集团年会,劝导1000余名湖北籍员工最终取消了春节回家计划,集团主要高管和下属生产企业“一把手”也都在岗留守。1月27日,成立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协调机制和疫情信息报送制度。1月30日,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应对节后“返工潮”。恒逸将全员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对防护用品统一采购和集中调配,严格执行返岗员工隔离制度,具备条件的实施远程办公,全方位构建疫情防控保护网,确保各项防护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利用集团内部载体,加强对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宣传。截至目前,两万余名恒逸员工以及员工家属没有发生一例感染。

  这些战“疫”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恒逸人的坚守与付出。他们化身战士,冲锋在前,将责任与担当扛上肩,全力筑牢抗“疫”防线,用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疫情期间,恒逸下属子公司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公寓楼入住率高,人员密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百人青年志愿者队伍。95后甘肃小伙蒙辉主动担任队长,带领青年志愿者们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每天早上6点,蒙辉就早早来到楼下,召集当天志愿者,安排工作,发放物资。6点半,青年志愿者们便在四个检查点准时开展测温、亮码、登记等工作,严格进出人员管理。蒙辉则开始逐户检查隔离人员情况,尽可能满足其生活需求。“我既是小护工,又是小代购。”蒙辉时常打趣说。除此之外,蒙辉还要监督各检查点人员出入管控情况,做好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等,每天都要走上几万步,一刻不得放松,常常忙到凌晨11点。“有事找蒙辉!”这是那段时间大家达成的共识。

  在蒙辉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的防疫工作不仅得到了广大员工的全力配合,更是受到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虽说春节没能回家有点遗憾,但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投身如此重要的工作,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经历。”西北人质朴、坚毅的特质在这个25岁大小伙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复工伊始,街头的理发店大多数还在歇业,恒逸下属子公司福建逸锦化纤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有一个移动理发室悄然开了张。短丝车间工长曾华伟平时就爱研究理发,为了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拿起推子,开始了义务理发。曾华伟娴熟的理发技艺赢得了大家交口称赞。“现在不是店都关着,理发是个难题,我就想着给大家义务理个发,也算是给疫情做了点贡献。”当玉兰花开,当柳树抽芽,请我们记得,“Tony老师”们裁剪过的痕迹。

  抢回时间抢回效益,他们全力以“复”

  恒逸集团在国内共有17家生产企业,其中11家为聚酯板块企业。受疫情和春节两大因素的叠加影响,下游客户停产,原辅料和生产物资供应紧张,导致聚酯板块企业局部限产停产,开工率不足七成,销售停滞,成品库存超过70万吨。面对困难,恒逸不等不靠,向集团全体干部发出勇扛“硬核”担当,抢回时间、抢回效益的“双抢”倡议,迅速形成大干、快干的局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作为连续生产型企业,恒逸“稳”字当先、齐心协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但因为木架库存量不足,跟不上生产进度,产品出不了厂,一度用停线降产的方式维持。恒逸下属子公司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了8000多个旧木架,但又因为缺少维修人员,不能投入使用。好在一封党员倡议书打破了“僵局”。2月21日开始,每天下午4点到6点,近40名企业党员、管理人员会准时在旧木架堆放点集中,突击维修旧木架、加工木档材料。储运部李晓红正是这次木架抢修现场的负责人。作为一名有着整整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带领志愿者队伍投入到复工复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

  为保证修钉木架的质量,她每天带领骨干成员,对各个木架修理点的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为让木架维修方法有效传达到每个志愿者,她不厌其烦,再三叮嘱,确保对方掌握关键技术要点。对于修理完的木架,她总是一个个仔细检验,不符合标准的发回重修。她说:“木架的任何一处瑕疵,都有可能让产品功亏一篑,会给客户带来一定影响 。所以对我们抢修的木架一定要严格把关。”

  抢修木架期间中,钉子等配套物资不足,在供应商纷纷关门的情况下,采购部门无法批量采购。为不影响志愿者队伍的工作,李晓红找遍了萧山大大小小的五金店,紧急采购了一批抢修木架急需的钉子,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我们个人的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我们只要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保障生产。”李晓红这句朴实的话语,正是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