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台湾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首度登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15


  5月13日,台湾时尚相关院校首度登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备受各界高度关注。
  台湾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院长蔡淑梨表示:台湾辅仁大学是一所跨领域的综合大学,织品服装学院致力于培育专业发展与人文关怀并重的国际化人才。面对科技技术及产业型态的变迁,织品服装学院在教育上的挑战,除了希望培养学生将来有机会成为未来社会的变革的推动者(agents of change)外,更希望能成为促进人类永续、创新与质量生活的领导者,为提升人类环境生活质量找到永续发展的途径。

  今年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以“未织数”为主题,不仅象征织品服装领域的未知与浩瀚,也代表年轻一代面对不确定、矛盾、多变与彷徨的未知领域时,仍然能秉持着对创作的热忱,以及对自我更进一步的真诚地探索,用源源不绝的力量,持续寻访旅途中的未知数。
  作为台湾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教授的潘怡良也表示,首次参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29位同学,透过一针一线所织作的成套服装,每块布料、每件作品、每个展示全都蕴含了属于他们的故事,独特而美好。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来到这个平台进行展示、交流。

  本场发布的69套作品,涵盖女装设计、男装设计、毛衣设计和运动服装设计等不同方向且风格迥异的作品。其中有11组同学以丰富手感与极富特色的毛衣服装呈现,强烈结合艺术与工艺。除了强调文化素养与传统社会生活的反思,更多是针对社会底层的关怀,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在运动服装设计则不但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更加入年轻人嘻哈或街头的元素,以独特的廓型彰显年轻人的欢乐气息。 

  代表学生与作品
Wake Back To Bed
庄生

色觉辨认障碍
LOVE BLINDNESS
谢于安

 

防御机制

陈晓墨
 

捕梦人
初盈


人间失格
郭静柔


草莽没有派对
赖品聿


本草西经理念
徐毓婕


译码器Decoder
张允谦


回乡割火
王季澧


亚细亚
余蕙如




台湾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院长蔡淑梨

台湾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教授潘怡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