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26


  本刊记者-郭春花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台湾区纺纱工业同业公会以推动台湾优良纺织产品为长远目标,每年组团参加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春夏与秋冬两展,简称 intertextile 面辅料展),呈现会员企业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尤其拓展与内地企业的合作。9 月25~27 日,台湾区纺纱公会带领14家会员企业参加了2019 intertextile 秋冬面辅料展,展示了兼具环保、功能与流行的新型纱线。为让行业详细了解纺纱公会会员企业的详细情况,展会期间,《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了台湾区纺纱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承宗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TAweekly:请介绍下公会组织了哪些台湾企业参加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这些企业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或者优势产品?

  张承宗:本次台湾纺纱公会组织参展会员企业共14家,分别在展场4.1的功能馆有8家、5.1的时尚馆有6家,展示了各种优势产品及新产品。

  其中,5.1的时尚馆有6家:包括三永、大立、大耀3家公司展出高优质且具差异化的OE棉纱、混纺纱、竹节纱、环保纱等;台元公司展出获得产业创新大奖的功能性材质,将保暖、防水、防风、透气四大功能运用在轻磅的牛仔裤上;褔大公司提供各种用途的尼龙纱线与面料;员林纺织生产定制化的SPUN、T/R混纺纱,可应用在衣着及工业纺织品。

  4.1的功能馆展示有8家:包括三五纺织具有绿能环保、天然分解、美容保养功能的特殊纱线;三越公司的环保与功能性纱种及面料;内新公司的功能环保色纱;立益公司的“GREEN DEFENCE”纯天然环保抗菌纱;台化纤维公司提供各种纤维原料所制成涵盖各种范围的功能性及环保纱线;东和公司全方位兼具功能与环保短纤纱线;褔懋公司各式功能性纱种如不锈钢导电纱/银纤维纱/难燃纱/铜纤维纱及环保纱等;远东新世纪公司纺纱事业群为专业生产差异化短纤纱,本次展览涵盖永续环保、智能纺品及功能应用三大亮点。

  台湾纺纱公会以推动台湾优良纺织产品为长程目标,并积极扮演纺织产业上游推手的角色,凝聚同业的力量,展现台湾纺纱产业最佳产品特色。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TAweekly:公会/企业希望借助这次展会向客户表达哪种形象?

  张承宗:台湾纺纱业目前已经在差异化纱线走出自己的路,不强调规模,而是以高质量、高科技、多功能、省能源及顾环保为要求,达到快速反应、准时交货、零投诉、高满意的目的。

  台湾纺纱公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展,除了希望会员能与国际企业在这一平台进行交流,扩大视野并启发开发方向外,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拓销市场,我们目标客户是所有需要纱线原料的大陆客户或世界客户,台湾纺纱企业能生产各种原料产制的差异化产品,也适用各种用途,不论是衣着用、家饰用或是工业用。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TAweekly:过去一年台湾纺织与棉纺行业发展情况如何?受哪些因素影响?请预测下未来一年台湾与全球纺纱产业发展?

  张承宗:过去这一年台湾整体纺织业发展不如预期,主要是由美国所发起贸易争端不断,造成国际经济环境混乱,消费趋于保守连带影响生产停滞,此外,全球产能过剩对纺织产品价格压抑,也台湾企业也造成很大冲击。而台湾纺纱企业也利用这段期间进行营运调整与改善。

  未来一年,预计国际贸易争端将会持续,国际经济环境可能仍陷低迷,消费市场展望不会有大幅成长,纺织业发展仍处于下行状态,而且以国际消费趋势来看,对于快速时尚这种过度消费将会趋缓,循环经济与环境保护将是重要课题,纺织品研发将会着重在节能、环保、循环、功能与智能五大方向。

  台湾纺纱企业除在纱样研发上,配合下游企业的需求加以变化设计,衣着用产品必须兼具流行、舒适、健康、防护、环保等复合功能;另外也要开发各种产品应用,如运动休闲、应对气候变迁、工业用、家纺等。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台湾纺纱公会组团参展,展现兼具质量、环保与功能的顶尖产品

  TAweekly:请谈谈目前台湾纺织行业和大陆之间合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趋势。

  张承宗:两岸纺织业交流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台湾纺拓会牵头,已经持续20多年,2018年5月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在山东济宁召开,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率团与台湾纺织业界交流,预订2020年会在台湾召开第十四届两岸纺织会议,纺纱公会会员企业主动积极参与并获益良多。

  两岸纺织企业合作已经很久而且非常密切,例如合资经营、合作生产、供应链垂直与水平整合、互相投资、互相参股等,已经由来已久,目前两岸已经逐渐走向合作产销,以整个世界市场为目标,未来两岸企业可以联盟抱团走出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