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体化生产,提供最佳服务与质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13

玮霖有限公司朝自有品牌迈进
  台湾《纺织月刊》/供稿
  玮霖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结合创新研发与制造生产的纺织厂,致力于开发兼顾功能性与流行时尚的产品,服务全球成衣制造厂商。玮霖董事长吴正忠投资设立专业厂房,让产品做到生产过程一体化,提升产品研发效率,拥有专业的面料研发团队,垂直整合织布、染整及其他后加工作业,可提供最快速的服务与最佳的质量。

  织、染、印一体化
  兼顾功能性与流行时尚
  玮霖以台湾为中心,客户遍及欧洲、美洲及亚洲等国家与地区。主要产品为抗UV、防水轻量、吸湿排汗、抗静电、防污抗菌等功能性面料,同时拥有自己的针织厂、染整厂、染纱厂、印花厂及其他各类加工生产研发团队,具备自行开发印花样版的能力,能垂直整合织布、染整、印花烧花、贴合等特殊加工。
  为了服务中高端品牌客户,玮霖与国际纤维大厂Lenzing合作,推出一系列结合Tencel、Modal与尼龙、聚酯、棉、毛等纤维交织,具有吸湿速干、抗菌、防紫外线、抗静电、防污、抗电磁波、防拨水拨油、纯棉抗皱、透湿防水、远红外线、防霉等功能性面料,并连续多年获Lenzing认可为优质面料供货商。公司会客室里满满的奖牌、奖状与认证标章,就是玮霖引以为傲的质量保证。

  对剧烈变动的市场
  产品规格化、营销精致化
  玮霖企业的经营理念为“让同仁各安其位,获利共享”。吴正忠认为,近年台湾中小企业雇佣关系紧张、人员流动频繁,这对需要经验技术传承的纺织业来说,毫无疑问是个致命伤,也使得经营成本提高。
  吴正忠不讳言,拥有织、染、印一体厂的玮霖,在整合产品生产与满足客户需求上是管理的一道难题,如何让产品规格化,建立完整的数据库及标准化作业流程,是公司执行面的困难点。特别是近几年国际采购商下单的方式有很大的变革,如何在订单量与最小产量间取得平衡,以满足客户需求,往往是中小型企业所面临的困难。目前该公司产品开发由采购商提供样本需求,再由公司研发部门与工厂进行定制化研发。随着欧美品牌不断调整其经营策略,为迎合客户需求,玮霖提供全方位的经营与服务,在产品上不断追求创新,兼顾时尚与功能。
  目前玮霖的外销与内销比重为95:5,外销主要以欧洲市场为大宗,美洲市场次之。该公司欧洲主要市场为德国与英国,英国为品牌客户(时装、运动及流行服饰);亚洲则以东南亚为主,同时也在积极开发中国大陆市场。
  营销方面,玮霖以参加展会为主,目前由每年16个展览缩减为6个展览(3~4年之间),缩减原因主要是客户己固定,转为实质拜访以深耕厂商,较符合目前的市场生态。
  玮霖的产品质量稳定,绝大部分都能满足客户需求,但仍要面对其他竞争对手以价格或是“友情关系”来抢单。吴正忠特别提到,目前供应链中所面临的“不具备价值的困境”,是品牌采购常以价格作为采购与否的考虑,供货商只能被迫降低利润以配合采购要求,面料与辅料的价值占整个成衣价值的比重降低,利润也极低。
  近年来,中国大陆发展一体作业自动化成衣厂,以降低成本并增加接单优势,玮霖也计划建构小型自动化生产线,以应对目前的业务困境。这几年成衣生产线自动化的趋势逐渐浮现,中国大陆厂商已经有若干厂商针对这一领域投入研发,不论是简单还是复杂款式的成衣,都能自动化生产,所需人工极少。吴正忠在德国ispo展也看过类似的生产设备展出,他认为未来这一生产方式必将成为主流。他希望未来玮霖也能建立小型成衣自动化生产工厂,朝成立自有品牌的方向迈进。

  产业策略难一体适用
  盼规划更贴近业界需求的措施
  然而,吴正忠表示,产业发展的前景及市场策略皆依靠台湾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出台的策略及措施需符合现状及其可行性,但目前台湾对根留本地的厂商的支持尚不够完善,希望未来能有更贴近产业需求的措施。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发展的不明确,台湾产业的发展瓶颈不是很容易就能解决的。吴正忠认为,产业向外转移有两个必须面对的问题:资金与人才。
  就玮霖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将生产基地持续维持在台湾,取决于方便性与完整产业链整合,一旦外移至东南亚国家,在经费与人才招募方面恐难负担,因此目前没有海外投资布局的想法。此外,吴正忠认为,产业真正的价值,在于养活多少家庭,而不是产值。他建议台湾相关部门在规划各项措施时,应考虑规划具有弹性且适用于该产业的标准,而非一体化的标准规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