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这些优雅的中国“面”孔,Get到了意大利15家大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10


  

炽热的米兰,炫丽的米兰,时尚的米兰  

  遇见:丝路米兰 

  7月13日。城市一端,Rho展览中心的Milano Unica,高端时尚与电影艺术交织的神奇演绎进入尾声。 

  另一端,”丝路•米兰  Fabrics China 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暨中意时尚对接会“,一场中意文化的”浪漫邂逅“悄然开启。   

  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活动立足于国际化采购与供应的双重诉求,纵贯产业链上下游,链接了10家极富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国优质面料企业15家国际潮流前沿的意大利轻奢时尚品牌为供需双方打造了一个主题化、专业化、点对点、零距离的交流平台。 

供应更专业 

——10家中国流行面料优质企业   

  •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 

    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纬一长毛绒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金陵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上海慧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 

    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 

    嵊州可尔纺织有限公司 

    苏州泰伊针纺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更高效 

——15家意大利时尚品牌  

  •  

    MOSCHINO / ROBERTO CAVALLI 

    WOOLRICH / GIAB'S / LAMICISSIMA 

    FRANKIEMORELLO 

    ALBERTA FERRETTI 

    P.A.R.O.S.H. / QUIS QUIS / KRIZIA 

    FILIPPOLATERZA 

    MAURIZIO PECORARO 

    RAGNO / YEZAEL / PAOLO PECORA    

  正如活动主题所喻,这同时亦是中国优质面料企业展示时尚创新成果、表达时尚态度和传递中国设计商业价值的一次难得良机。     

  “中国制造”在此直面国际市场的检验与考验,中国纺织面料设计与国际品牌服装设计展开了深度联动,这既促进了前瞻性产品开发与潜在市场需求的有效连接和有序创新,也促进了上下游、国内外产品设计理念的碰撞与融合。

  惊艳:优雅的中国"面"孔 

  会上,10家中国优秀面料企业带来了1500余块精品面料,覆盖毛纺、丝绸、化纤等领域,包括色织、数码印花、人造皮草等诸多品类。每家面料企业现场展示了近200块精品面料,为品牌商提供了丰富的采购资源和多元化的选择。   

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成份、工艺、花型、色彩、品质、功能、适用成衣风格、价格、起订量等等,一贯是服装品牌关注的重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端产品中不乏中国面料的身影,中国面料企业的创意设计及产品品质令人惊艳。相较欧洲一些国家,中国产品的性价比较高,针对这一点,我们的采购计划提升了中国优质面料的比例。同时,我们也在寻求与更多的中国优秀企业合作。这一次的活动,非常直接、高效,非常期待持续开展下去。”一位意大利服装品牌负责人表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纬一长毛绒有限公司  

  意大利品牌服装设计师表示,此次互动交流让设计师更充分地了解到了中国面料的新材质和新特性。更为欣喜地是,中国面料产品对于国际流行趋势的把握与诠释十分到位,既贴合市场需求,与品牌的风格也相吻合,从中能感受到中国企业对时尚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同时,也期待中国面料企业能依据品牌需求二次开发、创新出更适合品牌的产品。 

  张家港市金陵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为了此次对接会,中国面料企业事先做足了功课,皆是有备而来。企业结合意大利时尚品牌的风格以及对面料品类、设计、色彩、工艺、功能等方面的要求,有针对性的精心梳理和组织了匹配的优质面料新品。  

 

上海慧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   

  “非常感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精心打造的国际化对接平台,让我们在此充分展示了企业形象和实力。更为难得的是,能与高端品牌设计师进行零距离的沟通交流,能聆听到国际品牌对面料产品创新的前瞻性见解和提升性建议,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意大利时尚品牌需求和国际市场的了解。这些对未来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和创新很有帮助。”参与对接活动的中国面料企业代表表示。

嵊州可尔纺织有限公司

  

苏州泰伊针纺科技有限公司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对接会更高效,提升国际品牌与中国面料企业的匹配度和合作成功率,活动前期,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做了大量工作,在品牌邀请、企业组织、面料展示形式等方面投入较多的精力。活动致力于通过“立足于需求、个性化服务”的模式,搭建中外纺织服装企业合作桥梁与平台,促进中国纺织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创新的综合实力,满足国际市场对中国面料个性开发与高效采购的需求,实现国际服装品牌和中国纺织企业之间的集成创新和协同发展。  

  展望:中国时尚纺织的“丝路之旅” 

  “一带一路”蓝图的铺展,蕴藏了无限的商机与美好未来。 

  中外方文化差异的存在,形成了产品设计理念与市场趋势需求的差异,国际化合作的达成需要国际视野的拓宽与全新理念的支撑。此次国家级行业专业服务平台打造的国际化对接平台,可以说建立了中国面料产品与国际市场的精准对接和良性互动,对于提升中国纺织业的时尚话语权、促进中外长远合作意义重大。 

  “丝路•米兰”是中国时尚纺织“丝路之旅”的第一站,丝路之上美妙的中国之声由此响起,这既是一条中外贸易合作之路,亦是一条中外文化交融之路。未来,活动主办方将沿“一带一路”挖掘和整合全球各种优质品牌资源,联合中国优秀纺织面料企业,共同将中国制造、中国设计、中国时尚推向世界各个时尚集合地,推动中国时尚纺织的跨国布局。 

  中国纺织的时尚力量,同是世界时尚生产力的推动者。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丝路之上,中国时尚纺织之声,将萦绕不绝。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