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多举措并举,恒丰集团德州区域顺利复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19


  本刊记者-赵国玲 

   自疫情发生后,德州恒丰集团认真落实省、市、区等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制定疫情应对措施,并指导48家理事单位成立领导小组,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思路,恒丰集团各单位根据市县区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相应防疫管控措施,在符合复工要求条件下于2月17日,德州区域理事单位迎来复工,全体员工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开门红”。

  本次复工,德州恒丰集团复工和防疫管控工作得到了德州市陵城区、夏津县、平原县、临邑县以及宁夏吴忠市、宜宾屏山县、广西陆川县等企业所在地政府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开工准备及物资筹备上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和帮助。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我国差别化纤维纱线引领企业,恒丰集团现有员工2万余人,如何尽快复工生产,如何防控疫情,稳定人心,成了摆在集团负责人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根据集团实际,德州恒丰集团实行三个等级防疫管控措施。首先成立集团层防疫管控领导机构,集团理事长孙传芳挂帅,对防疫工作提出严格的指导意见;其次是成立事业部层管控领导机构,各事业部总经理挂帅,对防疫工作措施执行跟进和督导;此外成立公司及防疫管控领导机构,各公司总经理挂帅,针对各公司的情况落实防疫物资筹备、消杀措施的实施工作。经过三层领导机构层层施压,主体责任落实,有效确保了各项防疫管控措施的切实到位,复工返岗人员得到严格筛查。

  除此之外,为切实保障顺利复工,开工前,各单位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筹备大量防疫物资,并对物资使用做出细致指导。同时,按照“一人一档”原则,严格执行防疫管控要求,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排查登记,建立企业职工信息台账。此外,为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恒丰医院给各单位提供了防疫工作明白纸,特别对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的使用、食堂就餐方法提供了指导。

  复工首日,各理事单位严格落实十二条具体防控要求,每个员工从上班车到进入厂区前,都要接受严格的各项检查,如检测体温是否正常、检查佩戴口罩是否规范等,待通过检查并经过专门消毒后,才能进入厂区。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因就餐带来聚集,恒丰集团采用“高考式”就餐方式,错时就餐、单人单桌、同向就餐,严禁出现“扎堆就餐”现象,并要求所有食堂在分餐、操作间管理上做好消杀防疫工作,并要保证食材的新鲜安全。

  “所有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最突出的问题来对待,确保万无一失。恒丰集团要本着为员工负责、为政府负责、为股东负责、为企业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恒丰集团理事长孙传芳如是说。

  截止2月17日,德州恒丰集团共20余家理事单位顺利复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各级管理人员的有序指挥下,恒丰集团在为2万余名员工营造安全有序生产环境的同时,也将全力以赴组织生产、恢复产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市场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