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恒丰集团新新纺织体验中心,精彩绽放!开启环保面料新纪元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17


  本刊记者-赵国玲

  纤维、纱线作为纺织产业链发展的源头,其绿色生态发展进程,尤其是创新工艺的研发对推动纺织工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创新研发能力不仅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打造纺织强国的重要保障。作为新型纤维纱线创新研发基地,行业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七的德州恒丰集团(展位号:5.2-A21)本届展会集中展示新材料、新工艺,以新新纺织体验中心的形式全新绽放。  

 

  据介绍,本届展会,恒丰集团纱线产品主推植物染色系列、兰精纤维系列、纯棉纱、新型纤维系列、新工艺系列、功能性系列及织造系列七大系列的百余种产品。尤其是带来的系列全新织造产品,引发多方关注。

  系列产品的呈现,得益于恒丰集团强大的生产实力,据了解目前恒丰集团有喷气织机2000余台,其中1600台进口喷气织机,400余台国产先进喷气织机。喷气织机机型有190型、230型、280型、340型,织物组织的坯布主要包括特宽幅大小提花家纺面料、装饰面料、色织衬衫面料、休闲服装面料及功能性服装面料,代表品种有全棉坯布、天丝类大提花成品、全面整幅大提花、棉/粘类大提花等。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所在,是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核心要素,是推进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助力,也是德州恒丰集团的品牌价值点,这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创新项目中可以看出。  

  9月6日,山东省2017年第三批省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公布,恒丰集团德州恒丰纺织和陵县恒丰纺织推送的“超柔丽纤维混纺纱线的研制和开发”、“羊绒蛋白纤维混纺纱线的研制和开发”、“军用特种阻燃纱线及面料的研制和开发”、“可降解环保弹力混纺纱线”等六个创新项目入选。此前的6月份,已有陵县恒宇纺织、德州兴德棉织造、夏津仁和纺织、临邑恒丰纺织4个公司的6个研发项目被列入2017年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份公示的第二届中国针织功能性产品评选结果上,陵县恒宇纺织“舒弹丝莫代尔混纺弹性防皱面料”获中国功能性针织产品年度大奖“最佳科技创新奖”;临邑恒丰纺织“纳米锌专利抗菌防臭袜”获中国针织功能(保健性)产品优秀奖;德州恒丰纺织“Modal/舒弹丝针织面料”获中国针织功能产品评选Sorona纤维应用单项奖等。  

  当前,恒丰集团的产品备受市场热捧,这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这与其强大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能力始终分不开。据介绍,自2011年成立以来,德州恒丰集团始终坚持研发创新引领企业成长的发展观,坚持绿色、健康引领新时尚的销售理念,致力于满足广大客户特种纤维纱线研发生产的高端需求,专注于纺织行业的升级发展,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恒丰植物染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院、俞建勇院士工作站、市级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为主力,结合多个企业研发中心,通过与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的联合开发,打造恒丰集团的技术研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优势、新原料新技术合作优势,建设纤维、纱线、面料、服装、家纺、功能性纺织等全产业链、多系列的纺织生态系统,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更好的满足人们对纺织品的新需求,创造舒适、健康、时尚、绿色的新生活。  

  

 据了解,目前,德州恒丰集团拥有35家理事单位,共45家企业, 以特种纤维纱线、面料研发、高档服装、民族服饰、羊绒精纺纱线生产为主,集纺织原料贸易、印染加工、仓储、物流为一体。现有员工16000余人,总规模为300万纱锭、2000余台喷气织机、1030万套服装生产能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