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恒丰集团吹响2017年度进军号角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30


  “紧跟国家宏观政策调整方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规范、创新、升级、品牌’为指导思想,全面提升集团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力争实现集团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列全国纺织行业前十名”。这是 2016年12月26日下午在德州恒丰集团第五会议室召开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聘任暨2017年工作计划部署大会上,苏建军理事长为恒丰集团2017年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

  本次会议由德州恒丰集团副秘书长李颖颖主持,集团领导、各理事会成员、各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后备人才共60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参与此次大会。会议共有5项议程 。首先26家理事单位总经理分别进行了2017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之后集团理事长和总经理分别宣布集团及各公司2017年中高层管理人员聘任结果,随后党委书记和各执行理事长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工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上,苏建军首先客观的分析了当前纺织业面临的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强调了当前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给恒丰集团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影响。同时重点分析了2017年恒丰集团面临的有利形势,他指出:一是国内随着中央经济政策的逐步调整,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基础建设加大投入以及十九大的即将召开,必将对下一步中国经济的未来产生着巨大的积极影响。二是明年中国GDP增长调整到6.5%,更加说明了国家稳增长是2017年中国经济乃至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三是棉花政策的调整,纺织业国际市场格局的变化,西部快速发展,内地纺织企业总体规模的压缩,更加有利于恒丰集团西部战略的实施。

  在谈到恒丰集团自身的优势时,苏建军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2016年是集团快速发展的一年,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布局已经基本到位,尤其广东援疆项目的承接为集团的发展增强了活力,集团的发展实力、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二是植物染工业化研究院的成立、院士工作站的落地,促进了集团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步入新阶段;三是新建企业的全面投产和西部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的完成,使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四是生物基纤维项目的落地又使集团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整个集团的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企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五是本年度新增9家理事单位、去消两家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已达33家,在增加了集团整体实力的同时,也增强了集团抗风险能力。

  关于落实2017年工作计划,苏建军从十一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地对照各执行理事长和党委工作意见重新修订、完善计划,尤其是要注重保障措施的完善和落实到位。二是坚持用发展的思维解决企业前进中存在的问题的思路不动摇。三是加强集团管控力度,坚决遏制一切违反企业制度的行为。四是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做好集团内资源整合,同时探讨成熟企业的股份制改造,为企业寻求上市做好准备。五是加大后备人才梯队的建设,为集团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六是做好薪酬改革,体现结果导向,将责权利高度对等、高度统一。七是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通过管理、技术、产品、经营创新,提升集团运作水平和增强集团整体实力。八是强化集团价格管理,做到买、卖“公开、透明”,杜绝个别人谋求私利。九是全面做好资金筹集和调剂工作,筹建风险基金,为各理事单位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十是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尤其对新建企业的文化建设,要更加贴近当地文化理念。十一是关心员工生活,尤其对在工作中承受较大压力的管理者和在外地工作的员工,一定让员工感受到集团对本人及家庭的关爱,对困难员工加大救助力度。

  为了激励各位总经理全面展示宣讲风采,在分享各位总经理思维、战略、成就、梦想的同时,大会还创新性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用微信投票方式进行了“宣讲之星”评选。最终集团副理事长、德州恒丰纺织总经理郭颂凭借宣讲战略思维与集团方向一致、设定目标挑战性强、关键措施具体明确、宣讲信心给力、宣讲效果鼓舞人心,获得“宣讲之星”,集团理事长苏建军为他进行了颁奖。

  最后李秘书长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管理人员紧紧围绕“规范、创新、升级、品牌”工作主题,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做强”集团这一主旋律,思维升级、创新创造、互联共赢、和谐共进,团结一心,携手促进,为实现2017的各项目标、早日实现集团稳健持续升级而努力奋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