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康平纳杯”第十八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07

  2020年11月3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简称“织交会”)隆重开馆的这一天,作为“织交会”专项活动之一的“康平纳杯”第十八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于大朗毛织贸易中心盛大上演。

  本届大赛自8月20日启动至决赛,经历了1个月时间的作品征集、1个月时间的成衣制作和最佳人气奖投票,总共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堪称最具效率的毛织服装设计大赛。而且时间虽短,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比赛高质量进行。数百家专业院校参与投稿,20组入围选手或亲赴大朗或自行安排,均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成衣制作。

  今天,出席总决赛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焱,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水乡管委会城市建设局副局长张燕姝,大朗镇毛纺织行业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柱权,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东莞市纺织机械行业协会会长罗永文,东莞市纺织纱线行业协会会长杜志荣;冠名单位山东康平纳集团董事长陈队范;以及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社区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毛织企业代表、设计师代表及媒体等嘉宾领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奖项中特别设置了“最佳人气奖”,由于该奖项获得者将直接由网友投票选出,因此配套了为期22天的人气投票环节。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两次(上半年网上设计大赛,下半年成衣赛),往年都只在网上设计大赛开通人气投票通道,今年成衣赛也开通了此通道。截止决赛当日,大赛投票页面访问量高达十五万人次,比赛辐射人群的广度再次突破了一个台阶。

  除了增加人气奖项,为了从专业和市场价值两个维度更公平、公正地作出评选,今年比赛在决赛评分制度上也做出了改变。所有入围选手的最终评分结果不再是仅由专业评委打分得出,而是由专业评委和时尚媒体机构及毛织时尚达人评委的评分综合得出。本届大赛的专业评审团由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理事陈敬东,中国十大设计名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奖“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终身名誉会长刘洋,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奖金顶奖获得者、全球原创设计师主席团主席、广东省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李小燕,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执行理事、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屈汀南,雷韩服饰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广州公共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一田创艺”设计师联盟创始人韩剑飞;而纺织服装周刊、中国服饰、POP全球趋势、DICTION-蝶讯网等则组成了10人的时尚媒体机构及毛织时尚达人评审团。 

金奖作品《生活界·面》   

金奖获得者 王鹏 

银奖作品《Orochi大蛇》 

银奖获得者 李新惠

铜奖作品《 飞鸟说》

铜奖获得者 王胜伟、崔嘉艺 

  “康平纳杯”第十八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已完美收官,大赛组委会将继续以发掘和培养优秀毛织设计师为使命,为新生代设计师们打造更优质的发展平台,为行业输送优秀设计人才,提升中国毛织行业的产业格局,也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生代设计力量能够在大赛平台上大放异彩。

  本次大赛服装、纱线支持企业(排名不分先后):东莞市盛宝儿针织有限公司、东莞市荔枝红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大朗傲奕菲电脑针织厂、东莞市大朗成邦服饰针织厂、雨轩设计制版工作室,东莞市杰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蓝美纺织有限公司、东莞市澳鹰纺织有限公司、东莞市优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莱力雅纺织有限公司、东莞市佳杰纺织品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