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朗毛织企业巡礼(十)丨纺织世界——纺织行业新标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6-22

  覃小倩/文

  纺织世界,位于东莞市大朗镇新的毛织商圈中心,是一个一站式的纺织创意产业园,占地面积8.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主要分为技术研发区、创意孵化区、公共平台服务区,公共服务配套区,旨在汇聚更多行业巨头,助推动大朗纺织产业整体升级。

  “纺织世界,它有最大的优势是就是服务的特性,主要是集研发、创新,还有资源的整合,这主要表现在一个融资,一个就是研发品种的创新,还有一个是集全国各地的龙头企业,进驻这个纺织世界。”纺织世界董事长吕明德说道。

  配套服务:打造一站式纺织创意产业园 

  纺织产业是大朗的重点的经济产业,在过去,大朗传统毛纺织市场呈现“小散乱”的状态,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大朗镇党委、政府提出建设10平方公里毛织产业商圈,助力大朗毛纺织产业商圈。在这样的背景下,纺织世界应运而生。

  纺织世界作为一个一站式的纺织产业服务基地,占地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在这个毛织商圈蓝图里,不仅拥有纱线原料专业街、辅料商业街,数控织机专业接等12条毛织专业街,还配套有宽阔独栋的办空园区,涵盖企业办公区、电子商务办公区、活动休闲区,同时还搭配高速光纤,满足企业自由定制的多元化需求。

  园区不仅包括的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等配套硬件,还包括大量的公共服务,比如产业知识、金融服务、产品检测和人才的专业培训等等,为防止行业创新升级提供更多可能。

  纺织世界董事长吕明德表示,“纺织世界”作为一个一站式的纺织产业服务基地,特点正在于它所蕴藏的产业集聚效应,能够有效提高园区企业的整体竞争力,需抱团发展,创新突围。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国内本地市场逐渐趋于饱和,纺织世界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方式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着力打造园区企业的核心优势,完善产品检测服务的质量,帮助商家提高各类产品质量和性能,接轨国际市场需求。

  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当前,很多中小企业都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众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经济危机、生存困难等问题。纺织世界也注意到这些企业在进驻时问题,从而提出了与工行合作,主要方式是纺织世界作为担保,企业根据需求来进行这个融资,给进驻的企业家提供了不等额的支持,解决融资方面的问题,让进驻企业有更多的底气,轻装上阵,从而提升他们在纺织行业的位置,创造更多的效益。

  今年疫情期间,纺织世界也通过减少租金收入等各种措施优惠政策,来为进驻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减少企业的压力,促进企业的发展。

  提高企业知名度:举办各类纺织活动 

  “进驻我们纺织世界的这些企业呢,我们通过冠名这个活动,举行这些大型的国内、国际活动,来提高整个园区的知名度,让这些企业不断去了解世界,了解国内这个市场。”纺织世界董事长吕明德说道。

  纺织世界不仅仅将目标聚集在国内,同时也将目光放到世界范围内。通过奖励,补助资金等方式鼓励企业参加各种各样的纱线展,让企业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企业沟通交流分享经验。

  面对当前飞速发展的直播、电商潮流,纺织世界也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并通过搭建直播间,邀请网红等方式在更大程度上曝光企业的知名度。

  结  语: 

  纺织世界,深挖服务功能,连接优质企业,打造“一站式”产业服务体系,将与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在功能上互为补充,引领大朗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让更多的纺织企业走向世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