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兴城泳装:从30亿元到150亿元的跨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1-11

  从零到30亿元,葫芦岛泳装人用了30年的时光,而从30亿元到150亿元,只用了5年的时间。如此迅速的发展速度,是政府、协会以及企业相互扶持、鼎力合作的结果。

   自2010年9月,兴城市及当地泳装产业先后获得“中国泳装名城”、“中国十大产业集群”、“中国服装产业十大示范集群”称号。作为传统重化工业基地,如今泳装产业成了葫芦岛经济的主角。据悉,近年来,葫芦岛泳装产业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目标,以发展泳装产业集群为重点,以提升科技含量、打造龙头企业、培育自主品牌为抓手,以泳装为纽带,将产业元素、文化元素和城市元素有机结合起来,加快资源整合,推动兴城泳装区域品牌。

   最新数据显示,葫芦岛·兴城泳装生产企业已增至573户,年产量1.8亿件(套)。产品远销欧、美等20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出口额1.6亿美元。直接从业人员6万人,泳装电商用户近4000家,年销售额突破35亿元,占国内泳装网络销售的70%,产品远销欧、美等20个国家和地区,占国际市场份额的20%以上,成为国内三大泳装生产基地。同时集群内企业积极推进全球泳装产业的资源整合,先后并购了美国、韩国、俄罗斯等五个国家的相关研发团队和市场终端,兴城泳装产业的集群优势已逐步展现。如今,兴城泳装区域品牌已在国内外市场叫响。

   政府作为泳装产业发展的推手,给予了产业集群发展更大的支持。坚持联手中国服装协会举办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将泳博会作为城市转型的组成部分,不断提升产业价值,扩大城市影响。积极创建全国首家泳装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助推泳装产业快速走向世界舞台,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等。目前不少葫芦岛本地企业已经实现线上与国外客商沟通,专门接受国外订单的企业也在不断增多。

   葫芦岛产业转型,助推了泳装产业成为中国服装产业走出国门的一面旗帜。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步打开,集标准化仓储周转系统、全球仓储、集采物流、线上行销与海关互联互通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垂直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类型企业快速成长,帮助更多“中国质造”走出葫芦岛,走向世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