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小泳装背后的大产业,葫芦岛上演O2O泳装狂欢节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18


  本刊记者-刘嘉 

  泳装算是服装中的小品类,却在兴城、在葫芦岛建设成了产值达151亿元的泳装大产业。在流火的七月,第五届中国国际泳装展于今日在“中国泳装名城”兴城热力启幕,为盛夏带来另一片火热。

  这场兼具时尚与专业、线上与线下的泳装产业年度展会,呈现出泳装产业的新价值及兴城多彩的城市魅力。颠覆以往的是,此次泳装展同步开启了线上、线下渠道,实体展会开幕的同期还联合阿里巴巴同步开启了线上泳装节,淘宝、速卖通、农村淘宝、1688、阿里旅游与泳装产业全面对接,在这个炎夏中掀起了互联网平台和泳装产业联手的浪潮。本届泳装展将延续至7月19日。

  在泳装展现场,风格各异的泳装、沙滩装新品带来设计新风尚,运动内衣、防晒服、健身服、骑行服等细分品类的亮相,凸显出专业化和功能性的提升。

  此外,泳装展不仅有终端品牌企业亮相,更有泳装设计、图案设计、泳装面辅料、机械装备等产业链条中的配套服务企业,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物流企参与展示。据悉,本届展会整体规模达12000平方米,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30家厂商参展,150余个线上线下市场品牌集体亮相。

  作为一年仅此一次的泳装时尚“大趴”,泳装展还集结了众多“爆点”活动——网红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对接会、泳装趋势发布等。

  7月17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在致辞中评价说,连续多年举办的中国国际泳装展,整合了全产业链的专业资源,引领了泳装行业的发展,已然成为全球泳装及上下游产业的专业展贸平台。

  泳装展的连年举办为葫芦岛兴城市的泳装产业带来显著的价值提升效应,获得了众多认可。本届泳装展上,“中国泳装名城”再添殊荣,开幕式上,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代表协会向兴城市进行“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据介绍,截至2015年,葫芦岛兴城的泳装产业产值已经突破151亿元。从零到50亿元,兴城泳装用了整整三十年的时间;从50亿到151亿,兴城只用了五年时间。

  在中国国际泳装展举办以来的五年间,兴城泳装人品牌意识迎来真正觉醒——目前,兴城泳装产业共有自主品牌548个,其中30余个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和辽宁省著名商标,另有20多个商标已在国外成功注册。

  而这五年也是从“兴城制造”走向“兴城质造”的五年,兴城泳装产业集群不仅进驻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平台”,更成为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集群并进驻速卖通,本次泳装展期间还举行了落户仪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