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最具实力的泳装集群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09


  “什么时候排到我们?”兴城市婉辰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闽南朝屋里探了探头,看着在热烈讨论中的人们问道。在等待一天时间后,她有些着急了。

  在阿里巴巴1688(兴城)实力产业群示范园区会议室,正在进行着一场革新泳装行业的精准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城市人民政府以及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组织,由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张永久带领的研发团队应邀参加。研发团队为兴城泳装产业集群带来了最新研发的功能性产品,以及具有颠覆性的创新技术。经过四天与当地企业地深入对接,一经推出,一击即中。

  兴城泳装产业是兴城市的支柱产业,发展三十多年来,兴城人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及智慧,从手工泳装做起,最终发展成为拥有1200多家企业,年产值140多亿元的中国泳装名城,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市场,占全球泳装市场25%的份额。兴城泳装的全球影响力不言而喻。然而,面对国内外市场的冲击,泳装产品利润空间受限,消费升级也倒逼产业转型。创新成为每一位兴城人的头等大事。

  多年来,在兴城市人民政府以及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凭借自身优势,为企业发展招才引智,项目落地成效显著,在兴城泳装行业企业获得良好口碑。此行,也是在前期与企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甄选出这支研发团队,为企业转型升级“解渴”,为兴城泳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

时尚头条|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最具实力的泳装集群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德容集团一直专注于泳装的研发设计销售,对新事物具有敏锐的市场判断。尤其是在了解了研发团队带来的新材料新技术后,公司总经理钟兴国马上将企业诉求与研发团队进行明晰而深入的沟通,希冀在新产品开发上双方能够进行深入合作。

时尚头条|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最具实力的泳装集群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范德安一直以时装的理念颠覆泳装设计的审美观,作为国际一线泳装品牌,范德安善于捕捉市场最新信息,以创新思维融入其中,并根据公司的研发计划落地。事实上,研发团队前期已与范德安进行过初步沟通,双方找到了彼此合作的契合点,此次研发团队就带来了一款样品,预计很快会进入市场。在与研发团队沟通的过程中,公司总经理张存表示,我们最熟悉自己的客户群体,在前道研发过程中有智囊团相助,能更好的促进项目落地,提升项目研发成功率,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从长远角度考虑,他认为“聚焦”项目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双方得以展开长久稳定的合作。此次对接,双方彼此确定了合作方向,并就后续项目研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时尚头条|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最具实力的泳装集群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面料是我们当前最大的障碍。”兴城市婉辰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闽南表示,转型研发销售瑜伽服之后,找了很多家面料供应商,但均难以达到理想效果。得知专家团队前来兴城的消息后,朱闽南与设计师带着公司研发的瑜伽服早早地等候在办公室。刚见面,就将自己的需求一股脑地倒出,迫切希望得到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支持。在看到一行李箱的新产品后,朱闽南显得有些兴奋,蹲在地上就和团队人员讨论开了。“这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等了一天后,朱闽南终于如愿以偿,解决了几个月以来面临的最大难题。

时尚头条|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最具实力的泳装集群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葫芦岛益丰(集团)运动服饰有限公司发展近三十年来,奠定了雄厚的发展基础,尤其是在外贸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是益丰在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开店的第三年,刘雪艳表示,“益丰的突破在跨境,针织运动服装是跨境电商的主打产品,这类产品的关键突破点就在于新型面料。”刘雪艳说到,目前企业的转型升级中,对新型面料的研发应用尤为渴求。在了解了团队的研发能力后,刘雪艳当场选定了几款产品,临行前,还一再叮嘱张永久一行人尽快把近期新款样衣寄来。

  伴随着消费升级,在市场带来的冲击下,兴城人也主动出击,通过跨界融合、材料创新以及品牌创建等途径,将泳装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打响兴城泳装品牌。葫芦岛市伊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以研发生产冲浪服为主,冲浪运动是一个小众市场,但利润较高,相应的对产品的要求更高。借助研发团队带来的新技术,伊索电商公司设计师冯琳淇表示自己的很多想法终于可以落地生效,“总算能好好地喘口气了。”她笑着说,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看到伊索在高端冲浪服上取得的重大突破,预计新的系列产品也将在冲浪爱好者形成一股新的潮流。

时尚头条|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最具实力的泳装集群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4天时间下来,在马不停蹄地奔波和探讨中,记者了解到每家企业的诉求不尽相同,但一样的是对行业的热爱,对新事物的渴求。行胜于言,在这次充分调研基础上的精准对接活动中,兴城泳装企业决策果断、出手迅速。可以说,这次活动激发了兴城泳装企业创新发展的欲望,为处在转型升级中的企业找到了未来发力的突破口。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中兴被罚”事件启发人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新时期,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被赋予新的定位,本次活动为本就是时尚产业的泳装插上高科技的翅膀,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泳装行业将迎来一场“科技旋风”,并进一步推动兴城泳装产业的革新,带动一大批泳装企业转型升级。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由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城市人民政府、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联合创办的兴城泳装研发中心即将成立,中心将融合行业最前沿技术、最优秀的研发团队助力企业转型,为泳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推动兴城泳装再上新台阶。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