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惟改革创新者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2-19


  本刊记者-刘萍  

  “要想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我们必须转型升级,要有新的举措。”在日前举行的虎门服交会暨虎门时装周上,敢为天下先的虎门服装人再次引领行业,发出改革与创新的声音。

  作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重镇的虎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积累,已经成为一个相对完善、具有一定优势的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资源汇聚能力日渐增强。虎门服交会从一年一度的贸易展,到增设国际设计大赛和网上设计大赛,承办行业论坛,打造“时装周”,引入时尚直播,再到今年举办“一年双展”,始终在创新谋变,不断地向潮流进军,往高端提升。

  与此同时,与诸多产业集群一样,虎门也面临着新机遇与新挑战,亟需把握新方向、找准新定位、迈进新时代。从外部因素来看,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变,经济贸易格局深刻调整,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从内部因素来看,随着竞争的加剧,同质化现象不容忽视,发展短板越发凸显,而先发优势正逐渐弱化。但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级战略给产业改革带来重大历史机遇。

  面对困难和挑战,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纵观本届虎门服交会,不论是近百家参展企业的形象展示,还是第五届中国服装科技发展会议、第十三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等重磅产业活动,抑或是以纯、意澳、ANOTHER ONE等品牌的流行趋势发布,无一不呈现出行业创新发展的新风向与新风尚。如今,虎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建设“中等发达、开放时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新定位、“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新目标。

  在虎门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服装科技发展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创新作为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行业转型升级、建立新优势的最重要抓手和驱动力。全行业应该从认识到行动,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力度投入到创新实践中,以高质量发展塑造产业未来竞争力。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澎湃前行。随着“科技、时尚、绿色”成为新时代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工作新定位、行业新标签、社会新认知,我们的新征程,还要向高处登攀、向远方前行。改革创新没有“完成时”,对于创造了瞩目成就的行业人而言,唯有坚定方向、迎难而上,才能一览未来无限风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