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向世界呈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27


  本刊记者-刘萍 

  互联网时代,一部小小的手机就能让你“全球通”,更别说与身边亲友的交流了。但若要说到今日纺织业的社会形象,恐怕即便是我们的亲友中仍有人认为只是“传统产业”吧?好在,我们都感受到了当下舆论生态和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感受到了新媒体对于向社会、向世界宣传“科技、时尚、绿色”产业定位所带来的全新机会。

  为了解决纺织行业企业、机构在新媒体传播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5月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中纺联会刊《纺织服装周刊》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新媒体传播培训班”在京开课。突发事件应对策略,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大做强企业价值,新媒体实操技巧与传播案例分析,企业舆情分析与网络传播……这些热点课程内容,吸引了华孚、鲁泰、恒力、如意等企业及沭阳、即墨、虎门、常熟等地集群、市场的宣传工作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从事行业宣传工作,首先要对国家政策、行业形势有明确认知,掌握正确的宣传方向、方法,这是立身之本。开班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首先要求学员们建立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宏观意识,明确当下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的方向与追求——集中体现在将高质量发展贯穿于整个产业发展之中;同时要将“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这一新定位,作为判断企业发展方向、宣传方向的准则。

  “把握舆论必须讲究战略战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唐远清举例说,面对负面新闻时,删、拖、混、惰、骗、乱都不是该有的态度;应通过尽早公开回应、培育意见领袖、舆情监测、内部统一、寻求权威支持等手段进行正确舆论引导。

  举办新媒体培训班既是企业发展所需,也是全媒体环境下,行业转变发展思路的必然。前来授课的专家学者也提出,纺织企业要关注宏观经济与自身企业的结合点,巧妙地关联财经新闻、社会新闻,不断地“露出”自己企业;上游企业也不能埋头于B2B,要关注自己企业与终端消费者、与社会生活的连接点,做好企业的形象宣传。他们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快手、抖音、一点资讯等平台及应用,这些新载体都能在企业形象塑造和传播中大显身手。

  用抖音、快手记录我们纺织大工匠的绝技绝活,用直播反映我们设计师、搭配师的日常工作,用短视频、宣传片展示我们智能工厂、智慧车间的现场操作,用全景式报道推出我们纺织业的世界500强、中国民企500强……以更高的理论站位指导新媒体手段的实际运用,相信,纺织业的社会形象将被改写,新时代的纺织行业精神和高质量发展将通过全媒体向世界精彩呈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