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草木蔓发春山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05


  本刊记者-刘萍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人们的心情也格外敏感,从一芽新绿、一缕柔风,就已想到了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人勤春早,这不,春节一过,随中纺联调研组深入全国各地产业重镇的本刊记者便传来了纺织企业、集群市场的一手信息:红火开市,正常开工,项目投产,筹谋升级……
  就在2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要求制定涉企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必须听取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使政府决策更符合实际和民意。这一明确指示再加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等一系列利好,行业企业在这早春时节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春意。
  随后的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把好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两道关,加强对交易的全程监管。
  “发展资本市场”这一话题随即引发热议,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一个健康、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激活资本市场是实现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经济转型的关键点。而进入2019年之后,A股市场目前已成功吸引了人们对它的全新关注。
  的确,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2018年中国人均GDP为9700美元,不到美国的1/6,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中国城镇化率59.6%,发达经济体大部分超过80%;全球有77亿人口,美、日、德分别为3.3亿、1.3亿、0.8亿人,中国有14亿人,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GDP增速在6%以上,创新创业十分活跃,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数仅次于美国,中美合计占全球70%……更重要的是,新一轮改革开放将开启新周期。
  正如专家所分析的,过去传统的国际经济大循环难以持续,以中美贸易摩擦的形式终结,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重大变化。在中美贸易谈判前景向好之时,我们还需要重新调整外需内需、投资消费和产业结构,并推进降低关税、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业开放、户籍制度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等一系列深度变革。
  进一步释放全球化、市场化、城市化、工业化的潜力,完成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这新一轮变革落实到行业,该怎么走?中纺联春季大调研为的就是更好地把握行业走势、问题和预期,科学务实地引导2019年行业服务工作。日前,中纺联会长孙瑞哲在调研途中说道:纺织服装行业的未来,要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定位,要注重育人、用人、树人,要集群式、集约式、跨界式发展!春回大地,大地上一行行足印清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