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春分播种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28


  本刊记者-刘萍

  提笔时正是春分天气,一派千花百卉争明媚的喜人景象。
  同样,刚刚结束的中纺联“春季联展”带给展商与观众的收获也是那么喜人,新订单、新合作与新思想、新模式在春日里开始落地、推进,新信息、新技术也在一步步变为新项目、新增长,展会三天里强力积蓄的能量释放到未来行业企业的发展中,必将兴起更猛烈的革新浪潮。
  创新从源头开始,高功能性、循环再利用、原液着色及生物基化学纤维、植物染……2019春夏纱线展上的领先技术,成功“圈粉”大批国内外采购商,为下游企业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300家参展商,在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162000平方米的舞台上亮相,科技让面料附加值大增,时尚提升着纺织品的品味和文化内涵,绿色更成为各家产品的重要卖点;
  受市场升级驱动,服装的原创设计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体现在CHIC展上,无论是设计师品牌、ODM企业还是潮牌、专业市场,都将设计作为了核心竞争力;
  继针织西服、针织跑鞋之后,本届PH Value展上的针织包再次刷新了针织品类,而一线成型、无需缝合的毛衣大势已来,智能化机械与设计水平的提升为针织业发展插上双翼;
  家纺展展商更是发力C端,不仅有更贴近消费者需要、更高颜值的产品,也将“生活方式”渗透至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之中,大家居概念、一站式服务深入人心……
  展会的繁荣,背后是行业发展的实力支撑。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所总结的,“科技”驱动、“时尚”复兴、“绿色”文明,代表了中国纺织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三大跃迁”。
  40年改革不息,70年长歌未央,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中国纺织工业今又迎来全新时间节点。
  作为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的产业,中国纺织业更需要思考如何适应未来趋势。比如,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机遇,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和全球资源配置;要加快传统产品的结构调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功能性绿色产品、特别是高性能纤维的发展,继续加强产业链协作,等等。
  就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所说,加速转型升级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做到三个“不犹豫”:抓管理、搞研发、推进机器换人不犹豫。从工业企业的层面来讲,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能够抢占市场。具体到化纤行业,机器换人将使化纤生产更快、更集中、更便捷。
  当下,世界经济继续调整,中美贸易谈判也取得了新进展,国内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即将施行,营商环境的优化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这都为今年纺织行业保持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
  溪边风物已春分,正是播种好时节,从今天起,做一个耕耘幸福的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