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中国时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2-03


  本刊记者-刘萍

  六轶耕耘,桃李芬芳。10月19日,北京服装学院迎来了建校60周年。各界贤达、海内外嘉宾、广大校友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北京服装学院砥砺奋进的六轶征程。

  纪念活动恰逢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五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学校以“北服,为中国时尚”为主题,开展了校史成果展、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国际时尚院校校长高端论坛、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敦煌服饰艺术再现及创新设计展演等一系列学术、文化类活动,彰显一流服装高校的文化底蕴和创新氛围,并展示出日益国际化的北服为中国时尚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的坚定信心。

  国庆70周年庆典服装的缤纷多彩还在眼前,2022冬奥会服装的全新设计又已提速。北服作为中国纺织服装业的优秀代表, 60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纺织服装、时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人才培养与时尚创新高地。面向未来,北服将继续与美同行,在服务国家形象、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人民生活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世华彩,金秋璀璨。10月25日~11月2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20春夏系列在北京举行。9天时间里,将在水立方、751D·PARK、北京坊等标志性场地举办专场发布会、专业赛事及相关活动等百余场,从规模、场次到参与机构、品牌,本届时装周再创新高。

  经过20余年的耕耘和积淀,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高规格的时尚盛事,本届时装周得到了国内17个省市区及多个国家的广泛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新锐设计师占比达到40%以上,彰显出这一平台澎湃的内生动力。

  从活动内容看,时装周平台内涵更丰富、功能更多元。迎接不断扩容的童装市场,“童话小镇”以 35场发布打造最欢乐的童装天地;提升时尚话语权,中国时尚产业知识产权大会首次召开,中国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宣告启动;DHUB设计汇全新升级,为新锐设计师打造精准商业对接,并同场地联动“中国国际时尚论坛”与“天锦地绣·华夏大美”非遗时尚创新艺术展两大活动。

  从行业趋势看,城市与时尚不可分割,设计师与产业亦不可分割。“城市之光”项目继续联动深圳、大连、杭州、北京4大时尚城市的12位设计师,助推地方时尚产业发展。作为时尚产品的供给侧,各个产业集群地积极摸索产业升级、品牌升级、运营模式升级的路径,打造了一批引领潮流、市场接受度高的品牌。本届时装周上的石狮、厦门、盛泽等都是其中的代表。

  坐拥14亿国内消费者,正在探寻新模式、构建新秩序的中国时尚产业,需要一个与之同步转型、开创全新体系的平台载体。中国国际时装周就是这一个载体,正顺势转型,从形式和内容都进行创新,在新一轮全球时尚格局大调整过程中,奠定基于中国产业发展方式、基于中国文化与国际化融合的时尚产业发展路径。

  风雨砥砺初心不改,春华秋实继往开来。站在新的节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时尚中国的未来,就在你我手中!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