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8-30


  本刊记者-刘嘉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展开。苍茫林海,扎根大地才能根深叶茂;大江大河,不忘源头才能奔腾不息。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和重要民生产品的供给部门,中国纺织工业始终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责任与使命,更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年中工作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促进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纺织行业和中纺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如何在纺织工业中践行和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勇指出,守初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纺织人的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牢记共产党人永远不能脱离群众;担使命,建设纺织强国是纺织人的使命。要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智慧;找差距,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们美好生活新需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寻找差距;抓落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孙瑞哲在党课上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行业从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做到了衣被天下,成为支撑世界纺织工业体系平稳运行的核心力量。新形势下,如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行业力量,考验着中国纺织人的智慧与能力、责任与担当。

  革命任重道远,发展不能停歇。中国纺织人正沉心反思,抬头远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落实“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纺织强国路将风雨无阻、一往无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