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金九连银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7


  本刊记者-刘嘉

  10月7日,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商务部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国内消费市场稳步增长,消费升级势头不减。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5%。此次黄金周消费呈现出新的特点:商品消费升级势头明显;餐饮市场红火,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广受青睐;服务消费亮点纷呈;新兴消费模式蓬勃发展。

  而在纺织服装行业内,金九银十的势头亦有增无减,更加凸显出行业转型升级的昂扬态势。

  黄金周前夕刚刚结束的中纺联三大展会——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秋季)、2018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集结了行业最优质的流量,以沸腾鼎盛之势整合行业资源,处处可见繁忙的商贸对接身影。

  其中,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占据九大展馆,近4500家优质企业在240000平方米的超级体量内,带来海量优质展品;CHIC2018(秋季)以十个专业品类展区及两大展中展迎来5.84万观众,围绕产品和服务本质开启新匠心时代;PH Value针织展引领行业潮流新风尚,以五个专业品类展区展现中国针织工业科技智能创新和针织原创设计,并呈现了多场针织发布秀凸显时尚与设计。

  金九连银十,10月15日起,新一轮行业热潮再度席卷而来。

  15日,两年一度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将在上海开幕,国内外知名纺织机械企业将汇聚于此,展示装备、技术及理念;同期同地,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将从时尚源头洞悉行业新动向。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在上海召开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届时将进行行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进一步推进《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实施指导意见的说明、2017-2018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测评结果发布、《纺织工业发展历程》首发式、改革开放40周年纺织工业功勋人物授奖仪式等重磅议程。

  在2018这个特殊年份,行业人在金秋收获的不仅是商贸,更是力量。紧随其后的10月16~17日,以“溯源回望,梦想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丝路论坛系列活动在湖州召开,以追溯纺织服装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为依托,将一起重温40年间纺织服装先行者与开拓者砥砺前行的铿锵脚步,一起感悟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

  与此同时,各地行业活动也将接踵而来。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中国服装大会、中国服装大奖等精彩活动将在盛泽举行;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在宁波举行……

  金九银十是收获的季节,在轮番举行的行业会展中,在重磅登场的行业活动中,中国纺织人不仅收获着订单与合作,见证了一个迈进新时代的中国纺织工业,更将感受到前行的信心与奋进的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