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有品”有未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28


  本刊记者-刘萍

  3月15日,中纺联春季联展开幕首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新新纱线”创新推广企业颁奖典礼便在展会现场隆重举行。德州恒丰、山东联润、吴江京奕、苏州震纶、齐鲁宏业、南通双弘等六家企业获得2016年度“新新纱线”创新推广企业奖。

  “新新纱线”的推广,目的是通过引导企业研发、生产创新型纱线和新型纤维纱线,加大自主研发,从源头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仅以在春季联展中显得“小而美”的纱线展来观察,它不仅有以“新新纱线”为代表的“增品种、提品质”,更有“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的“创品牌”。趋势发布活动持续举办五年来,很多企业深受启发,今年纷纷选择在纱线展期间进行各类产品发布活动,充分显示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这一品牌的带动效应。

  春季联展第二日,2016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受到隆重表彰,其中的三位企业家,也代表了纺企积极践行“三品”战略的优异成果——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大力开发新、奇、优、特纱线,公司成立新产品研发中心,成功开发了以Modal和Tencel为主要原料的纤维系列品种、彩棉系列品种等十余个系列,使用新型纤维达100余种,每年开发生产的新型纤维纱线品种达1000多个;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宜军,要求每年按3.5%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提取研发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公司的3只产品荣获省高新技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双弘”牌精品纱线成为雅戈尔、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的首选配套用纱;

  安正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安政,带领团队开拓创新,目前拥有JZ玖姿、IMM尹默、安正男装、MOISSAC摩萨克、FIONACHEN斐娜晨五大品牌,近1000家独立品牌专卖店和商场专柜,并且不断加大对营销网络的开拓力度,从“内生式店效提升”与“外延式渠道扩张”两方面加强提升。

  “三品”是着力点,“有品”才有未来。振兴实体经济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时明确地说,更大力度地减税降费也包括一些行政事业性收费,我们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我们还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同时,李总理也说到消费者抱怨中国的一些产品质量不优,这说明我们的企业需要让产品进入质量时代,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实施《中国制造2025》,就是要提升企业产品和装备的质量。总之,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从中受惠,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企业下决心,通过发扬工匠精神,使自己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记者会正逢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李总理说:“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优质产品一天一天多起来,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3月15日开幕的中纺联春季联展,正是对“优质产品”与“美好生活”的强有力的支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