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年中国年轻(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1


  本刊记者-董笑妍

  近日,首届“梦想的翅膀2016年中国年轻(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

  中国年轻(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和北京梦想的翅膀文化传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主办的原创品牌互联网创业大赛,是一场展现年轻创新力量的大赛。

  决赛当天,评审团队大咖云集:北京九合尚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Masa Maso品牌运营官孙弘,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京福建纺织服饰商会创会会长、北京市众兴文兴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培,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QI GANG品牌创始人祁刚,SHEGUANG HU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胡社光,韩都衣舍副总裁、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总经理贾鹏,汇美集团董事、初语品牌创始人沈忆以及第一财经研究院助理院长林纯洁。另外,大赛特设的天使团、神秘嘉宾团也均由设计、投资、品牌、商业、媒体等各行业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组成。

  各行业大咖齐聚大赛,对选手的能力是一个全方位的考核。设计出身的评委们在评审过程中更注重选手的设计能力和作品的完成度,对选手的设计作品提出了很中肯的建议。而品牌、商业大咖们则更注重作品的商业性和选手的创业意识,针对选手的作品是否具有商业价值、是否能赢得自己的客户群提出了问题,并引导性地在创业实践上给选手们提出了建议。

  大赛不仅要求设计师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需要良好的商业意识,这是设计师创业必要的素质,也是赛事一直在传达的理念。

  北京梦想的翅膀文化传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文爽表示,大赛的初衷是想让设计产品与市场实现更好对接,她本人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的原创设计,也希望借由本次大赛搭建起供应商直接对接设计师的高效平台。

  祁刚则认为,本届设计师创业大赛的考评标准是创意与市场兼顾,如何在彰显鲜明个性的同时兼顾市场接受度,对选手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引发了选手赛后对自身发展的深入思考。

  胡社光表示,本届大赛中评委们能从选手展示的一件成品中看到起其后续的设计发展方向,并给予其建议,对选手的未来发展有很大好处。而大赛后期搭建的平台则切切实实的帮助了那些善于设计、不善于营销的年轻设计师们。

  进入决赛的选手在赛事中经过海选、复赛的层层考验,在“再创造”和“众筹”环节中也有出色的表现。这些设计师中,90后占大多数,精彩作品层出不穷。当天,参赛设计师带着他们设计制作的服装走上决赛的舞台,给到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这些年轻设计师的精彩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强有力的新生代原创力量。

  决赛当天评委评分和网络人气累计,最终30名优秀的设计师在决赛中胜出。嘉宾现场为优胜选手颁奖。

  “梦想的翅膀2016中国(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运用互联网思维为传统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模式。大赛在理念和模式上都进行了创新,而魔法袋是大赛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大赛的亮点。

  魔法袋是大赛依托官微平台开发的移动端平台,以设计师创业的需求为核心,整合服装、时尚、营销等设计师创业的相关资源。在大赛中,魔法袋中的免费资源开放给参赛选手,设计师在其中能轻松获得所需资源。

  目前,诺源国际、奕腾时尚、缔丽坊、众筹网、东田集团、新面孔、黑冰摄影、化人米雅、罗曼斯、尚8集团、ACG国际艺术教育、毛豆网、犀牛法律等知名企业已入驻“设计师魔法袋”,分享企业优质资源,为设计师解决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厂、市场营销、展览展示以及法律服务等问题,与大赛共同助推年轻设计师创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