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5


  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这是新锐设计师胡馨予的设计理念。在她看来,设计必须要真正走进生活,因为衣服是用来穿的,不仅要有时尚感,更要有舒适感、实穿性。

  她会把领带与衬衫做成一体,在丝质西装的印花图案里绘上一只孔雀,采用经手绘改造的陶瓷纽扣……小到每一个印花图案亲自绘制,大到衣服的廓形在真人模特身上进行立体裁剪,胡馨予力求以女性独特的观察视觉和细腻的表现手法诠释男性的时尚风貌。

  就是她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胡馨予,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毕业作品是唯一获得Frances Corner OBE邀请参加125 years ofCordwainers慈善晚宴的男装系列。设计师以前卫、舒适、简洁的设计风格受到学院以及媒体关注。

  其设计理念是保留英国传统男装的精致与细节,优雅与个性,将其融入中国现代男性日常穿着,更好的展现出现代社会男性对时装穿着的态度和需求。以几何元素修饰男性特征,专注于人体艺术、体态等运动的捕捉,将人体动态时所呈现的线条表达在其服装里。

  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从小喜欢把娃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成年后却对男装情有独钟。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设计男装时,她说:“时髦不是女孩子的专利,男士也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和穿衣风格。而且,相比女装,男装更注重细节,而我恰恰是个细节控。”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除了设计环节中的细节,优质面料无疑更是每一件经典衣服的基本细节保证,让它有被穿着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可能。在胡馨予眼里,男装属于男性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必须做到精致、合身、耐穿。为了实现这些要求,胡馨予总是选择最上乘的材质,她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逛面料市场以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

  “不管是大型面料市场还是小的店铺,只要能找到面料的地方,我都会去逛一逛,更不会错过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在材质的选择上,胡馨予最爱纯天然面料,每次逛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她都会一家一家仔仔细细地去挑选,“我通常需要在上百种布料中挑选几种最合适的来完成一套衣服,不仅要美观,更重要的是舒适。”

  也是因为胡馨予对面料的执着,拥有逾150周年历史的世界高级成衣面料商REDA,将其选为进军中国市场15周年的独家合作设计师,双方合作了2017春夏新品男装秀REDA×XINYU HU限量男士成衣系列。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划重点|邂逅设计师胡馨予:时尚的意义从走下T台的那一刻开始

 

  “设计是有思想,有灵魂,有生命的,每个系列的创作从主题酝酿、设计思考、画图打样直至完美作品的呈现,我都会较长时间地沉浸其中,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在台前,很多人会觉得设计师都是光鲜亮丽的,画画草图就有作品呈现出来,但他们并不知道,设计一个系列的过程需要不断否定自我再突破自我,每个细节都要思考无数次,一遍一遍将想法转化为现实。”

  由于男装的可变性不及女装,如何在不变中寻找永恒的经典,强调精致、立体的剪裁与通过细节制造的多变无限创意,对设计师的手法与技巧无疑都是很大的考验,而这正是胡馨予想要表达的精益求精的男装精神。

  值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正装面料以及辅料企业开始接受个性化定制,并在自主研发设计的道路上奋力前行,随着正装面料技艺的不断突破,新产品的不断涌现,为男装设计打造的空间也愈发宽广,同时,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这种标杆式专业平台的不断发展,也为像胡馨予这样的设计师,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与灵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