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时尚与运动融合,你看到了什么?“设计师眼中的球衣展”上海展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28


 本刊记者-李晓慧

  设计无所不在,只为热爱时尚和运动的你 

  8月3日,由纽迅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左右时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设计师眼中的球衣展”在上海新天地展出。

  本次展览以“运动+时尚”为主题,邀请了李薇(Awaylee)、RicoLee、陆坤&佟晨洁(TONG KUAN 佟款)、曹宇黎、茉恩设计事务所等知名新生代设计师和工作室,以及132运动潮牌、FLYING TEXTILE、杜邦(Sorona®、Tyvek®)等纤维、面料和服装品牌,以球衣为载体进行多元化创意设计,运动将时尚寓于其中更具品味,时尚混合运动的血液更加完美,打造有别于传统赛场球衣的全新时尚球衣。 

  媒体现场交流会 

  李薇:使女人回归最本真温柔的一面 

  李薇是时尚圈的“异类”,安静的“异类”。不喧哗,不叛逆,不张扬。她,内心充满好奇、喜欢欣赏童话、性格古怪精灵又清纯恬静,全力打造中国创造(Created in China),通过精致的手工和富有结构感的廓形体现女性优雅气质。她的设计强调手工和廓形,每个设计细节都透露出纯真、浪漫、时髦的风格,抒发少女情怀。  

  李薇于2012年4月创立的Awaylee是设计师品牌的先锋代表,凭借其特有的“仙”风和时髦廓形吸引着广泛的时尚爱好者,5年间成为设计师品牌的先锋代表和最有商业价值的设计师品牌,获得中国时尚产业以及传统服装行业较高关注度。2015年1月Awaylee在上海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开设了国内首家直营店,同年被意大利版《Vogue》评为亚洲最受瞩目的女装设计师品牌。2016年3月携手美国美泰集团联合发布“Barbie& Awaylee 梦幻游乐场”。截止到2017年,合作的买手店铺扩展到全国各地52间,连创业内销售佳绩。2017年3月成立“Awaylee+”品牌项目,希望与泛娱乐时尚产业、渠道商、商业品牌,买手店合作,志在打通产业链并优化运营模式,创造新的商业契机。

  Rico Lee:美丽科技 BeautifulTechnology   

  Rico Lee是创立于2013年的新锐时装设计师品牌,着力打造都市户外的科技型时装。高科技的材料使用,对于功能性的极致追求,强烈的而力量感极强的剪裁是Rico Lee品牌的特色。美丽科技(Beautiful Technology)——用设计搭建起科技与时尚之间的桥梁,创造出适合日常生活的功能性服装,是Rico Lee的品牌理念。

  陆坤&佟晨洁(TONG KUAN 佟款):“WE”和“LOVE”   

  

  佟款(TONG KUAN)由国际超模佟晨洁与高级服装定制设计师陆坤共同创立,是一个将狂热的街头潮流文化与高品质产品相结合的品牌,在融入都市设计感的基础上,打造出自由、街头、时尚的品牌风格。引领现代都市女性站在时尚前沿的同时,满足她们日益考究的穿着需求,是佟款坚守的准则。“WE”—— Tong Kuan. United We Are. 和“LOVE”——Tong Kuan. Love and be Loved. 构成了佟款的品牌DNA。

  曹宇黎:方寸图案中是无限的世界,不改初心,只想一直画下去  

  曹宇黎,致力于服装、家纺和日用品的图案设计,2008、2010、2014、2016年,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优秀奖,2014年获三等奖。“方寸的图案中是无限的世界,不改初心,只想一直画下去”是他一直秉承的理念。

  茉恩设计事务所:用真诚的心做好产品

  

  茉恩设计事务所的设计团队经验丰富,设计师均从业五年以上,在传统品牌、SHOPPINGMALL品牌、电商品牌、设计师品牌等各个领域均有涉猎。事务所业务包含设计企划和现货面料两方面。设计企划服务旨在帮助品牌产品升级重塑,同时参与多样化服装产业相关商业活动。现货面料服务主营韩国现货面料,无起订量,品类齐全,风格多样。春夏主营各种雪纺类、棉麻类、蕾丝,秋冬主营丝绒类、毛呢类面料,以合理的价格、优良的服务与众多企业和设计师品牌建立了稳固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132运动潮牌:更新 、更潮 、更前沿  

  

  132品牌创立于2012年12月3日,这也是品牌名字最初的由来。132的诞生是运动潮流和时尚潮流的一次颠覆、变革和融合,它集叛逆、矛盾、冲撞和兼容于一身,天然并与生俱来的背负起“独立、独特”的品牌使命。将运动元素与黑暗元素相结合,宽松的廓形和红白黑的主体色,营造出视觉冲撞和文化逆袭的品牌属性。

  FLYING TEXTILE:以走心的设计带来走心的产品  

  

 

  FLYING TEXTILE(飘逸纺织)于2002年成立,专业生产功能户外面料,逐步建立了设计型销售体系,以走心的设计带来走心的产品为公司宗旨,为国内外诸多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2011年开始推行“供应商联盟”,2014年升级为“无边界联盟”,包含:生产联盟、科技联盟、ODM联盟、平台联盟。2年来,相继推出了“一件永远不会脏的白衬衫”、“会发光的外套”、“智能穿戴”等专案产品。

  杜邦:创造科学奇迹  

 

  成立于 1802 年的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凭借创新的产品、材料和服务,为全球市场提供世界级的科学和工程能力,协助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包括为全球各地的人们提供充足健康的食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保护生命与环境,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能源与生物应用科技等众多领域。  

  Sorona®是一种多功能的环保可持续纤维(采用37%的植物性原料),它变化多端的用途来自于PTT聚合物的曲折分子链结构:它能在发生形变后自然回复到原来的状态。无论织物是纯Sorona®纤维制成还是与其他纤维组合使用,都具有卓越的性能:柔软的手感,出色的弹力,色彩丰富鲜艳且不易褪色,改善起毛球现象,具有吸湿排汗功能和形态记忆功能,不易起皱并耐用。  

  Tyvek®(特卫强)是由100%高密度聚乙烯采用杜邦专利工艺闪蒸法纺粘制成的一种独特的材料,结合了纸张、薄膜和织布的材料特点于一身。Tyvek® 防水、透气,质轻、强韧、耐撕裂,耐穿刺,防菌、防螨、防尘,高反射率,抗紫外线,易于印刷和各种加工工艺,环保可回收再利用。Tyvek® 自然色泽为白色,以两种不同结构形式呈现:像纸一样的硬结构材料、像布一样的软结构材料,将全新的材料科技和防护理念引入了诸多不同的行业和应用领域。  

  除了知名设计师和品牌对球衣的再设计作品外,此次展览更有超高收藏价值的NBA球星“落场版”球衣(球员比赛亲穿球衣)同场展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