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意大利纺企加大创新性、可持续面料研发投入,第33届Milano Unica展会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7-13


  本刊记者-董笑妍 

  7月6-7日,为期2天的第33届米兰国际面料展(Milano Unica展会)在米兰新国际展览中心(RHO Fiera Milano)举办,共有270家企业参展(与2020年9月相比增加了27%),其中224家来自意大利,46家来自其他国家,国际参展商主要来自葡萄牙、法国、英国等地,共同展示了2022/2023秋冬男装、女装和童装系列的高端纺织品和配饰。 

 

  截至展会闭幕,共有3100家(同比增加29%)采购方企业参与展会,尤其令人鼓舞的是,其中有570家采购方来自意大利之外(同比增加42%)。

 

  展会传达行业信心 
  Milano Unica展会主席Alessandro Barberis Canonico强调,要重振意大利制造业,维护意大利纺织服装供应链的独特性与完整性。“我们要通过本届展会向行业传达信心,由于过去一年多的疫情影响,国际贸易一度中断。我们的产业虽然尚未恢复正常,但这届展会无疑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尽管国际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参展商表现出的信心得到了买家的回报。”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意大利纺织企业并没有安于现状,继续加大对创新性、可持续面料的研发投入,这些面料在本届展会上的展出也助力了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Milano Unica展会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面料展会之一,代表着意大利乃至欧洲纺织品制造业水平,是欧洲高端纺织产品发布的首选平台,已成为全球时尚界不可或缺的行业盛会。Milano Unica展会致力于将欧洲最好的质量、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创意、最好的设计的面料产品和最新的流行趋势展示给全世界的专业观众。
  流行趋势解析来年要点
  除商贸对接外,流行趋势发布也是展会每年的重头戏,Milano Unica展会每季都会通过对当代社会发展的精心诠释,创造灵感并提出设计建议。 
  本届展会上,2022/2023秋冬面料流行趋势的主题名为“壮丽的激情”,从个人、社会、星球三个阶段,进行深入探索。其中,“个人的激情”主题包括“背叛”和“食物”;“社会的激情”主题包括“美丽”和“圣诞节”;“星球的热情”主题包括“生态”和“科技”。 
  背叛
  关键词:优雅、诱惑、背叛、自由、激情
  这一灵感来自强烈的感情,比如激情与诱惑,透明感的织物产生透视感,黑色和白色制造浪漫气氛,敢于挑战规则。

 

  食物
  关键词:健康、回归、原始、纯粹
  基于对健康的追求,人们寻找新的简单的美食,回归本源、野生,从而打造出了更加单纯的审美,但同时更加用心。 

 

  美丽
  关键词:完美、享乐主义、包容、曲线
  人们越来越强调外表的重要性,包括化妆品、健身、香氛,这是一种享乐主义,但这也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一种时尚。

 

  圣诞节
  关键词:欢乐、庆祝、魔术、富裕、家庭
  圣诞节代表着温暖、童年和家庭,这是一段有趣的时光,气氛既柔和又闪耀,充满了柔美感。

 

  生态
  关键词:循环利用、伦理、重生、生态
  生态从道德高度逐渐演变成生活的必需品,是工业和个人行为的基本准则,高品质织物的可追溯性和耐久性都是在顺应这新的变化。

 

  科技
  关键词:虚拟、上瘾、不真实、高科技
  我们被科技包围,既爱它,又想远离它,它最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是一个虚拟、美丽又充满矛盾的存在。

 

  线上展,强化延伸展会功能
  如今,科技发展和数字化应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创造这个行业的新未来。Milano Unica展会也正在通过线上展(e-MilanoUnica Connect),寻找更多可能性。

 

  线上展这是本届展会的一个主要亮点,参展商们可以在线上拥有具有不同访问级别的虚拟展厅;采购方们可以进入线上目录,浏览和保存感兴趣的产品,并联系寄出样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展会的国际性。 

 

  去年2月的展会也见证了线上展提供的服务具有速度、可访问性和个性化的潜力,这保证了所有因限制而无法实际参观展会的客户都能获得关键服务。同时,补充和加强了实体展会提供的机会,打造了一个全面服务平台,使参展商能够超越季节性,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