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东莞市开办童装时装文化周为“品质东莞”增添新要素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10


  东莞制造,智造未来!6月1日,2019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在东莞市文化馆拉开了为期六天的时尚帷幕。东莞市政协副主席程发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市妇联主席黄伟青等东莞市部门领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丁宁,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等行业专家及系列品牌代表、媒体、市民群众近3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实现“文化+服装”双重提升,为“品质东莞”增添新要素
  2019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指导,东莞市文化馆主办。据介绍,这也是东莞市首次举办童装时装文化周,为国内外尤其是东莞本土童装品牌、企业机构、设计师搭建一个专业展示交流平台,促进东莞童装产业从传统制造向品牌智造迈进。

  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说:“希望本届服装文化周能为广大东莞市民群众带来不一样的都市生活体验,为东莞童装设计行业和童装制造行业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为品质东莞增添时尚文化的靓丽风景。”
  东莞市文化馆拓展部主任龚利曦表示,通过举办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装文化活动,向市民群众传递美的观念,启发大家对时尚的审美意识和品位,同时以公共文化服务为抓手能有效助推童装产业升级发展。
  正是如此,本次童装时装文化周立足“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城市发展定位,结合东莞童装产业优势,将服装设计艺术与本市各类公共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实现文化活动内涵与服装设计艺术的双重提升,为“品质东莞”增添新的品质要素。

  童装时装文化周活动多元,启发孩子审美意识和品位
  2019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通过“政府引导、协会指导、社会参与、大众体验“的方式,以服装艺术为载体,于6月1日至6日期间推出系列以童装时装为主的公益文化活动,包括12场专场发布会、2场时尚文化艺术展览、3场展演及20场交流会。

  开幕式当天,潮无界·燃未来Folli Follie展演在开幕式亮相,这也是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的首场展演。T台上50多位小朋友在闪光灯下跟随着职业模特昂首挺胸地展示着京剧脸谱系列服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说:“T台走秀也是一种美育教育,它能够丰富孩子们的生活,端正孩子们的形体姿态,培养孩子们的审美、创新意识,对于促进国家强盛有重要意义。” 

  赛果出炉!“东莞杯”2019中国少儿超模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我要上时装周——“东莞杯”2019中国少儿超模大赛总决赛是2019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的重头戏,大赛自海选到总决赛历时超过两个月,决战总决赛的100名选手从超5000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并在开幕式当天迎来巅峰对决,争夺冠亚季军至高荣誉。
  总决赛评委由16名导师团与100名大众陪审团组成强大阵容,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比拼的着装是白T恤衫,第二轮比拼的着装是中国传统文化礼服,第三轮比拼的着装是礼服。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儿童组1号选手马煜玟获得冠军,29号选手李馨宇斩获亚军,36号选手EVA获得季军;少年组的冠亚季军则分别97号吴虞儿、78号梁子萱、71号周易辰。此外,其他奖项也在总决赛现场进行了揭晓,小超模们以独特的方式度过了今年的儿童节。

  赛后,许多家长表示,带孩子来参赛并不特别注重结果,也不刻意追求获奖,只希望孩子能在这么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增加人生经验,开拓眼界,大部分家长都认为比赛过程中主办方为孩子开设的文化素养、传统礼仪等课程对孩子审美意识的启蒙起到了重要作用,且孩子在比赛中交到了更多同龄朋友也让人欣慰。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说:“服装时尚活动对儿童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世界,是很好的美育的教育,他们通过面对观众,大胆的走上这个舞台,应对新的事物,展示自己,挑战自己,增强了自信,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东莞,是一座有完整服装产业链的制造之城,也是一座拥有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文化之城。主办方希望,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通过以“文化+服装”的形式推动文化与时尚消费、创意、跨界融合,助推东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东莞国际童装时装文化周的童装时装秀可以作为“六一”礼包,让孩子们体验一个充满潮流时尚动感的儿童节。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