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东莞启动少儿超模大赛,唱响东莞童装产业品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6-20


  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文

  6月19日上午,东莞市文化馆召开“我要上时装周——‘东莞杯’2018中国少儿超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本次大赛是2018年东莞文化四季之东莞市青少年艺术季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东莞市文化馆与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共同策划举办,是“文化+童装产业”的一次跨界合作。 

  开门办馆,跨界合作 

  立足东莞童装制造,探索产业融合发展 

“东莞杯”2018中国少儿超模大赛启动仪式 

  东莞是全国最大的童装产业基地之一,占据全国较大的市场份额。“我要上时装周——‘东莞杯’2018中国少儿超模大赛”是东莞市文化馆立足于东莞制造的产业基础及未来发展,联合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共同策划的童装产业大型展示平台。 

  近年来,东莞市文化馆以开门办馆和多元办馆的思路,积极与社会各方“握手”,除了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外,也以“大文化”的视野去积极地参与各类的文化产业,助力各方发展。本次少儿超模大赛正是东莞市文化馆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构建文化产业生态圈的探索和实践,旨在通过文化搭台,提高童装产业的文化附加值,来展现和推动童装产业的内在生命力和市场影响力,使之成为东莞一张产业名片。 

  据悉,本次大赛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汇聚了东莞童装产业、国内尖端时尚机构、世界前沿媒体、本土文化传媒、以及相关童模机构等多方资源,参与的社会机构、企业近100家,辐射面特别广。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表示,这次赛事有着高度的权威性,不仅整合了众多尖端专业的平台资源,而且邀请到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品牌和设计师一起参与,在行业内是极具影响力的。 

嘉宾领导大合照 

  为确保活动的品质,主办单位还组建了强大的“导师团”,邀请了国内时尚行业的知名模特导师、形象大使担任导师团成员,如魔鬼教头、最具价值导演Rosa,2016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李珍颖、第65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季军曹青青、中国旅游小姐亚军谢璐宇、世界级超级模特环球大赛华南区冠军陈婉萍等。 

  全公益、重素养 

  打造现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展示的大平台 

  本次大赛是2018年东莞文化四季之东莞市青少年艺术季的重要项目之一,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在市财政资金基础上,由各机构自愿提供各方面资源,运作成本低,公益性极强。 

启动仪式现场 

  大赛以“我要上时装周”为主题,实行全公益、零收费的办赛形式,面向全国及海内外3至16岁少年儿童开放——包括幼年组(3-7岁)、儿童组(8-11岁)、少儿组(12-16岁)的选手招募。活动采取6+2的海选形式进行,即6场东莞片区海选,1场全国招募海选,1场国际招募海选。对参与大赛的少年不设户籍限制,来自全国各地及移居或旅居外国的少年儿童均能够报名参加。 

  作为青少年艺术季的中的重要项目,东莞市文化馆十分重视活动对于青少年现代文明素养的培养和全方位的发展,在大赛中积极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现代文明礼仪的内容。据介绍,进入复赛的选手能够免费参与由主办单位提供的传统文化培训、才艺素养提升、礼仪文化培训、个人体型训练等活动,着力提升选手的文化素养和礼仪修养。以文化为根,推动童模产业更加重视模特的文化素养,使文化素养成为模特素养的重要内容。 

  对于大赛选出的优秀童模,东莞市文化馆还将授予“东莞非遗文化小使者”的称号,让这些小超模成为东莞非遗文化交流、爱心公益事业的小小传播者。 

  大舞台、新模式 

  打造少儿超模孵化基地,构建文化产业生态圈 

新闻发布会 

  本次大赛以人为核心。除了重视童模文化素养的提升,主办单位对童模赛后的发展也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致力于提供一个大舞台,打造一种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所有进入总决赛的小超模不仅将成为20家国内最知名童装品牌签约形象代言人及广东时装周御用模特,而且主办方还计划将他们输送到中国时装周、上海时装周、以及国外的各大时装周的舞台上进行亮相展示,并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和爱心公益活动,为小超模提供巨大的舞台和成长空间。 

  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 

  “我们力争把少儿超模大赛的品牌打响,并不断做大做强,逐步把东莞打造为国内童模孵化基地。”东莞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少儿超模大赛为平台、为聚合体,未来各方可以进行更多领域的合作,比如文创产品的研创开发展示,公益文化活动的参与联动等等。 

  据悉,新闻发布会当天,东莞市文化馆“文化莞家”数字平台已经开通了报名通道,市民关注“文化莞家”公众微信号即可了解相关资讯,发送关键字“报名”,即可获取报名入口、参与报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