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科技,成就面料之美!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参评面料系列报道(五)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05


  本刊记者-雷蕾 章简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面料调查活动,活动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 已经陆续收到各个面料企业寄来的参评面料。  

   本期报道,我们将向大家介绍常熟市华瑞针纺织有限公司、诸城裕民针织有限公司、吴江市百达丝绸喷织厂、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水乡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浙迪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新面料产品,这些面料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家居服、童装等领域,在传统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得产品形成了鲜明的风格特点,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东方时尚中心  

   今年的活动得到了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东方时尚中心的冠名支持。  

   东方时尚中心定位于“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位于青岛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核心区域,整体规划由中国建筑大师崔恺院士亲自执笔,园区总投资105亿人民币,计划用地约11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  

   园区通过打造“设计师孵化平台、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的三大平台功能,诠释设计师专业服务商理念,以旅游目的地和影视拍摄地为目标,营造“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度假”的新生活方式。

 

 

   常熟市华瑞针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羊圈绒  

   原料成分:100%涤纶  

   产品特点:毛圈密度适中,毛绒细腻柔顺、丰满而富于弹性,适用于高档女装面料。  

   技术创新点:通过聚酯纤维的变异,织造工艺的调整,染色后整理的特殊处理,使其毛圈犹如小羊羔般卷曲、柔软、厚实。增加面料的立体感,提高面料的保温性能。特别适用于冬季高档大衣用料。  

  ——————  

   面料名称:发热斜纹印花绒布  

   原料成分:100%涤纶  

   产品特点:发热保暖的功能,加上经久不衰的人字纹印花,使该产品广泛应用于秋冬季的休闲外套。  

   技术创新点:利用发热丝的发热功能,让面料本身就具备了更高的能量,成为深秋户外服装面料的新宠。后期加入印花元素,使其更具有时尚元素。  

  ——————  

   诸城裕民针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幻彩之星  

   原料成分:粘胶93.5%  

   锦纶6% 氨纶0.5%  

   产品特点:采用智能化功能纤维,在阳光或者紫外线的照射下可以瞬间从无色变有色,当停止照射时又恢复到原来的颜色。  

   技术创新点:光致变色,使面料更具有科技感,特殊的提花使面料更有凉感、丝滑、透气等效果,适合于童装面辅料等。 

  

  ——————

   面料名称:携“铜”共享,健康同在  

   原料成分:铜抗菌涤纶36.5% 莫代尔54% 氨纶9.5%   

   产品特点:抗菌、杀菌、促进伤口愈合,除异味。  

   技术创新点:使用含铜纤维的纱线,用抽针提花的方式编制面料,更具透气性,与莫代尔混纺,使面料柔软、亲肤,适合做内衣家居面料。  

  —————— 

   吴江市百达丝绸喷织厂  

   面料名称:春丝绒  

   原料成分:100P  

   产品特点:  

   1、经向/纬向:细丹高F进口DTY SD ;  

   2、高密+平纹;  

   3、手感柔软,棉感丰富,垂感好,布面滑爽;  

   4、后整理肤感压光,增加手感效果,穿着舒适度佳。  

   技术创新点:  

   1、高密+平纹  

   2、后整理肤感压光。 

  ——————

   面料名称:舒弹绒  

   原料成分:100P  

   产品特点:  

   1、经向:细丹高F进口DTY SD ,纬向:杜邦低弹T400加捻;  

   2、高密+纬弹+加捻+平纹;  

   3、手感柔软,棉感丰富,垂感好,布面滑爽;  

   4、后整理肤感涂层,增加手感效果,穿着舒适度佳。  

   技术创新点:  

   1、T400加捻,增加弹性、调整布面光感,增加面料手感和垂感;  

   2、高密+机械纬弹+平纹;  

   3、特殊的肤感涂层,优化手感和提高防绒。 

  ——————  

   绍兴水乡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桃花映红  

   原料成分:涤纶100%  

   产品特点:该面料有丝绸的顺纡效应,面料经绣花、多套色数码印花等深加工,产品色泽鲜艳,具有朦胧感,形成“桃花映红”的画面。面料手感滑爽,轻薄透明,穿着舒适。  

   技术创新点:新潮面料再依靠绣花、数码印花等多项深加工技术,提高产品的创新性、时尚性、差异性,也大大提高了附加值。面料一改冷冰冰的工业化面孔而升华为工艺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艺术作品。  

  ——————  

   面料名称:和谐腰果

   原料成分:黏胶65% 锦纶32% 氨纶3%   

   产品特点:本产品采用经弹罗缎组织,花卉涂料印花和活性印花相结合,产品花型文雅大方,颜色过渡自然和谐,手感厚实,布面有微绉效应,是理想的女装和休闲装面料。  

   技术创新点:本产品采用两浴法印制涂料印花和活性印花新工艺,先将涂料印花完成后再覆盖活性印花,使面料浑然一体,花型显得活跃,色彩淡雅自然。

  ——————  

   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JC/M40支+20D氨纶密根平纹  

   原料成分:棉、莫代尔、氨纶  

   产品特点:柔软、光泽、滑爽还具有高强力,手感爽滑、细腻、悬垂性好。色泽鲜亮、耐磨防皱,吸汗透气、柔软、防敏感、容易清洗、不易起毛球。   

   技术创新点:氨纶有高伸度及回复性,能与织物互相配合,令织物发挥出最佳特性。氨纶平纹有较好的弹性。 

  

  ——————

   面料名称:JCR 40支拉架平面  

   原料成分:粘胶、棉  

   产品特点: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手感柔软,光泽自然柔和,吸湿性强,染色性良好,透气性、保暖性良好。  

   技术创新点:织布时织入很细小的橡筋在里布,所以弹力性比较好,不容易变形。 

  

  ——————

   浙江浙迪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人棉银丝2*2螺纹  

   原料成分:人棉银丝  

   产品特点:舒适的质感,蓝色的银丝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技术创新点:轻盈,闪亮  

  ——————  

   面料名称:涤棉雪花竹节印花布  

   原料成分:涤棉  

   产品特点:柔软吸汗,有较强的舒适感,单色印花显得布面高档。  

   技术创新点:休闲面料且时尚、舒适。  

  ——————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