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你的面料到哪儿了?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参评面料系列报道(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08


  本刊记者万晗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面料调查活动,活动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 已经陆续收到各个面料企业寄来的参评面料。  

  1

  首批寄到的面料究竟是啥样呢?让我们一起看下吧? 

  首期报道,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下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永来实业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绍兴蕾梦纺织品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新面料产品。这些面料这些面料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家居服等领域,在传统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形成了各自鲜明的风格特点,并且进一步完善了面料的舒适性与服用性能。

  2

  你的面料还没有邮寄吗?不要紧,往下看! 

  面料征集工作目前仍在火热进行,参评的相关企业可以通过登录《纺织服装周刊》官网www.taweekly.com的首页的中国面料之星活动入口获取参评方法,按照要求递交面料产品及参评表格。参评截止时间为8月20日,还有不到15天了,尽快邮寄吧!

  3

  今年活动各位精彩,一个面料开启一段全新旅程,往下看! 

  8月28~30日举办的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期间,在青岛的东方时尚中心,将举办中国面料之星优秀参评面料对接会,期间将邀请接当地优秀的服装企业与设计师代表参观对接。

  青岛之行过后,所有参评面料将通过初评、复评、公示三个阶段,最终在上海展会期间举办的颁奖仪式上现场揭晓5大奖项:最佳创新开发、最佳图纹色彩、最具时尚风格、最具市场价值奖和最佳设计服务

  4

  今年评选标准新动作,你也可以做评委,往下看! 

  今年从初评阶段开始,设置了在微信上为参评的面料投票环节,各面料得票数也将作为最终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还犹豫什么,PICK 你眼中的面料之星吧!

  

  
  东方时尚中心

  今年的活动得到了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东方时尚中心的冠名支持。

  东方时尚中心定位于“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位于青岛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核心区域,整体规划由中国建筑大师崔恺院士亲自执笔,园区总投资105亿人民币,计划用地约11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

  园区通过打造“设计师孵化平台、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的三大平台功能,诠释设计师专业服务商理念,以旅游目的地和影视拍摄地为目标,营造“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度假”的新生活方式。

  

  
  企业名称: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都市韵律 

  原料成分:棉59.9% 生物基锦纶5640.1%

  产品特点:锦纶56生物提取改善资源依赖性,生物基含量达到45%,参考两种不同材质的性能赛络纺纱,成纱后单染吸色差异形成布面麻灰纹理,材质的变化面料易染色处理,均匀混色纹理中突出小提花网目组织提高装饰效果,风格新颖。

  技术创新点:生物基锦纶56、棉单支成条采用AB型赛络纺纱,搭配棉质股线,利用纱支差异和组织搭配,形成不同肌理的网目组织。结合材质搭配和锦纶56的易染性能,采用单染锦纶的方式使赛络纺纱和棉质股线吸色后产生纹理差异,酸性染料单染锦纶。  

  ——————

  面料名称:无界之域 

  原料成分:棉59%,石墨烯复合涤纶19% 涤纶长丝19% 氨纶3%

  产品特点:应用石墨烯材质与公司优势产品相结合,双面异质兼顾舒适触感与石墨烯远红外运动保健功能,包芯涤长丝专利技术使面料舒爽且改善速干,面料舒适有弹保暖而无束缚,暗地泛银光营造运动科技感,促进微循环、抗静电、抗菌等作用。面料厚实,舒爽,银粉印花点缀增加科技感。

  技术创新点:石墨烯改性涤短与棉混纺;纯棉包芯涤长丝纺纱技术(专利);双面异质针织织造多材质一浴双色,单面银粉印花;石墨烯复合纤维材料的功能应用与纺织品设计进行充分糅合发酵,在保持纺织品各项基本性能的同时,使其具有石墨烯功能特质,有针对性地开发高品质功能性产品。 

  ——————

  面料名称:NEW CONCEPT一次成型仿绒面 

  原料成分:100%棉

  产品特点:以科技之美成就纺织之新。公司发明专利——机织一次成型关键技术结合设计创新,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成平标准化程度,免绗缝破解了针眼钻绒行业难题,创新颠覆现有生产方式。面料柔软、细腻、轻薄、滑爽。

  技术创新点:机织一次织造成型技术(已有2项发明专利),在织机上直接织出防绒产品立体结构,省去大部分剪裁缝制环节前处理采用低碱环保轻漂工艺,活性印花。高支特高密度,实现免防绒整理即可达到防绒效果。  

  ——————

  企业名称:绍兴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植物温变丝盖丝 

  原料成分:粘胶人丝100%

  产品特点:有弹力、柔软、细腻、丰满、通透、滑爽;颗粒感、凹凸感、肌理感;渐变效果,吸湿快干,防紫外线,凉感面料

  技术创新点:植物纤维温变丝在手的温度下持续5-10秒可变色,温度越高颜色越浅,温度越低颜色越深(低温下如冰箱)同理也可在水的高低温下。不同于聚酯纤维的助剂涂层工艺。  

  ——————

  面料名称:极色纹理 

  原料成分:人丝100%

  产品特点:无弹力、细腻、轻薄、光滑、通透、微皱、肌理感

  技术创新点:经向和纬向多种原料交织,各原料性能不一,行程合理搭配,质感纹理都有明显对比。 

  ——————

  企业名称:绍兴蕾梦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M-117001 

  原料成分:锦涤棉股线

  产品特点:锦涤棉股线蕾丝面料,成分达到3种以上,棉线与亮丝的完美结合使花与花之间的间隔和镂空网眼的掺杂让它性感而不失优雅,股线的加入使面料有强烈的立体感,整体的设计诠释女性人体婀娜多姿与浪漫清透

  技术创新点:棉线与亮丝的结合,加上股线的立体感。  

  ——————

  面料名称:M-117007 

  原料成分:锦涤+人造丝

  产品特点:采用叶子的设计,叶子以三种颜色呈现,彼此相交,几何花型的设计使叶子的重叠没有违和感,反而增加了此款面料的贵气,不同颜色能巧妙搭配出千百种非凡风格技术创新点:棉线与亮丝的结合,加上股线的立体感。

  技术创新点:亮丝、三种颜色。  

  ——————

  企业名称:浙江金永来实业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TR男装面料1 

  原料成分:80%T 20%R

  产品特点:提花面料有质地柔软、细腻、爽滑的独特质感,其光泽度,悬垂性及透气性都比较好,色牢度也高,不起球不掉色

  技术创新点:环保染色  

  ——————

  面料名称:TR男装面料2 

  原料成分:62%T  34%R 4%SP

  产品特点:黏胶纤维的混入,改善了织物的透气性,提高了抗熔孔性,降低了织物的起毛起球性和抗静电现象。

  技术创新点:环保染色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参评面料系列报道(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