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尚坤塬·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15日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5-16


  本刊记者-赖松 张彦山

  5月14日,尚坤塬·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在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下,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将迎来一批极具创造性的年轻学子:他们天马行空,不受束缚;他们肆意发挥,没有条条框框。

  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来自国内外33所高等时装院校的983名学子,将携其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设计作品举办31场毕业发布秀。在14日举办的开幕酒会上,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秘书长杨健表示,在参与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33所高等院校中,国内院校占了30席,他们来自国内12个省市地区,其中有4所院校是首次亮相大学生时装周;另有三所海外院校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除了毕业生专场发布外,由《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常熟)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决赛,以及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九牧王杯”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也将陆续举办。

  与此同时,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还有新闻发布、论坛讲座、人才招聘、专项展览、专业评选以及颁奖典礼等共计近5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活动。

  促进产学研之间的无缝对接是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平台的一个重要功能,为此,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主办方将携手国内外知名时尚机构举办一系列讲座、研讨和院校作品静态展等专业活动,聚焦商业与创新。

  作为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冠名赞助方,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杙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尚坤塬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支持中国的设计创意产业发展,今年和大学生时装周联手,将进一步推动青年设计师走上专业道路,为专业院校学子的就业与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作为大学生时装周的承办机构之一,北京迪百可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仍将组织举办“751时尚公开课”系列活动。

  5月18日,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联合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将共同举办设计专场招聘会,为时尚设计企业及求职者提供一个相互选择的就业服务平台。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也将在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举办“美丽诺羊毛讲堂”,此外,他们还将特别资助三名获奖学生设计师前往位于香港的羊毛创意资源中心(Wool Resource Centre)进行为期一周的美丽诺羊毛专业知识培训和企业参观。

  5月19至20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主办的北京时尚论坛将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在此期间,将举办两场主题为经济转型与设计创新和设计教育的社会责任与文化贡献的论坛。

  除了上述活动外,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还与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艺尚·中国时装设计希望之星奖”。

  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组委会继续推出线上秀场——“我的创意我的梦”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该活动面向参加发布院校的所有毕业生,让更多90后新锐通过另一个舞台展现他们的设计才华与梦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梅赛德斯-奔驰鼎力支持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之星”项目将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上正式启动,旨在为全国优秀的学生设计师提供成长发展支持以及展示梦想的舞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