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运动新风尚!北服杨慧老师2018雄安时尚运动秀 震撼来袭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19


  

  9月16日,“雄源智造 相与未来 | 时尚运动主题秀”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激情上演。作为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秀演活动之一,本场主题秀是由雄安新区容城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源集团”)与北京服装学院,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共同精心打造的时尚运动主题大秀。运动的全民化带动了整体运动服装产业的蓬勃发展,新运动推动了新时尚,运动产业的火爆也使得本场大秀特别引人关注。

↓↓↓

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时尚运动主题秀

这也是一群原创设计师的故事

这更是一个关乎智造的梦想

↓↓↓

9月16日

雄源集团携手北京服装学院

用专业支持雄安

传递活力、创新价值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推动雄安全民健身运动稳步发展

进一步为我国体育事业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时尚运动主题秀,共设计制作了48款运动风格服饰,涵盖了泳装、瑜伽服、慢跑服、健身服和户外休旅服等多个运动专业服装品类,全场服装主色调以红、白、蓝为主,分别代表了运动服装品类的差别,并在颜色的转换中将各个运动状态逐一诠释,力求用服装的专业语言来呈现运动的美好情感与精神力量。本场大秀,倡导以新运动的风貌来诠释雄安新风尚的活力激情,激发全民健身热情,为当下消费升级与全民生活品质提升注入新活力。

   本次时尚运动服装秀的设计者、我校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杨慧老师,在构思设计本场大秀的服装方案时,她非常注重运动风格的把握与运动精神的体现。正如杨慧老师所讲,运动不再被局限于某一类活动范畴,而是更多的体现了一种努力、积极、阳光的生活方式。运动属性与生活范畴的边缘在日益磨合,这种碰撞与融合,也许将成为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文化符号。因此本场大秀的设计出发点,就是如何去探寻运动服装专业性与时尚性的共生共融。整场服装设计方案,在充分发挥运动服装专业属性和特点的基础上,巧妙融入国际流行文化元素,使得整场的运动服装风格跳出俗套,令人耳目一新,从而也为运动服装的设计方式提供更多的可能,为运动服装的产品延展打造更广阔的空间。

   本场“雄源智造 相与未来 | 时尚运动主题秀”,共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雄深雅泰”、“安之若素”、“容从以和”。

   三大主题中,“雄深雅泰”来源于辛弃疾的诗句“我觉其间,雄深雅健”;“安之若素”来源于《庄子.德充符第五》;“容从以和”则来源于《书.君陈》中的”宽而有制,从容以和”。将设计灵感根植于悠久的中国历史文化中,才能真正为设计思路找到立足点。三大主题又很好的融入了雄安新区三个主要地区的名字:雄县、安新和容城。同时,三大主题也对应了运动的三种状态及类别,如雄系列对应马拉松、慢跑等运动,安系列代表瑜伽、健身、太极等,容系列代表的是户外运动、休旅等。

   社会的快速发展,产业的升级蜕变,大众观念的与时俱进,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健身活动的日益普及......这一切都将会给运动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会。文化、科技、运动与时尚,这将是新时代的重要标签。

   看点十足,马上来一睹秀场风采! 

   设计创新与活力时尚的完美碰撞

   用“心”做好服装,用“新”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本次发布看点之一:看原创设计师如何用设计表达活力时尚的概念。

   此次运动主题秀,原创设计师与雄源集团携手将抽象的“活力”概念具象化,在服装作品中进行表达,通过模特的演绎,表达活力时尚的概念,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

   48套运动系列,慢跑、健身、休旅等精细划分

  让运动的自己更加与众不同 

  

   本次时尚运动主题秀一改往日单一的调性,不仅在设计上别出新意,更是在作品类型上进行了细分。48套展示作品除了以性别为基础划分以外,将运动类型也作为考量的设计要素,根据运动特点的不同,进一步设计出符合其运动特点的服装,让运动的自己更加舒适,更加与众不同。  

  “和雄安同频,与时代同行”

   雄源集团集结本地实力企业,用智造助力服装名城转型升级 

   此次发布最大的亮点即是发布的服装全部采用高科技智能生产技术进行制作。雄安新城支持雄安新区容城县十家知名规模企业,设立雄安新区容城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源集团),本着“和雄安同频,与时代同行”的理念,为实现传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将云数据、互联网、物联网和自动化生产线结合,打造一个全新的、高品位的服装全产业链,创新服装消费模式,创造雄安质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