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06


  近日,记者从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获悉,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9月15—17日,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容城县体育馆、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雄安时尚一号秀场等场馆举办。

  据悉,本届文化节以“幸福生活 时尚雄安”为主题,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 

预告|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举办

往届展会现场。

  此前,首届及第二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已分别于2015年、2017年成功举办,前两届文化节逐渐汇聚了行业优质资源,激活了产业创新能力,丰富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初步形成了品牌文化活动影响力。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中国外交部以“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为主题进行全球推介之后,雄安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对于展示雄安地域特色文化、助推产业转型创新、体现雄安质量、打造雄安时尚形象都将起到积极影响。 

预告|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举办

往届展会现场。

  本届文化节将以设计引领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以文化融合、传承创新为根本,以助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汇聚全球时尚资源,着力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积极倡导高品位生活方式,满足新区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希望、新期待。 

预告|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举办

往届展会现场。

  本届文化节共由“论、展、秀、主题活动、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十六项活动构成,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集中体现了设计引领、文化传承、行业聚焦、资源汇聚、产业转型、诠释幸福生活六大特点。

  设计引领 

  本届文化节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及产业转折点,以高端设计为引领,高标准定义雄安时尚。开幕式暨金顶秀将邀请中国时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设计师代表举办联合发布秀,以顶级创新高度揭开文化节精神盛宴大幕,为塑造雄安时尚高地奠基。

  雄安现代时尚定制中心、时尚原创设计中心的揭幕将为雄安时尚形象带来全新可能,在突出设计引领、助力传统产业创新、提升附加值等方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化传承 

  弘扬中华风范、守护文化根脉、传承非遗之美,彰显时代、民族、地域特色,是文化节应有之义。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将选取非遗在纺织服装服饰中的应用实例,展现振兴传统工艺、锻造工匠精神的良好愿景。

  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将就非遗的保护与传承展开对话,特别是融合新区“记得住乡愁”行动,挖掘非遗记忆,通过传承与创新的有机交织,倡导和弘扬新时代的匠心品质。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将全面展示“文质雄安礼育天下”的主题理念,依托校服这一独特的化育载体和流动风景,为每一位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植入雄安基因、积淀雄安品质,培育新区教育文化内涵和价值。

  行业聚焦 

  本届文化节着重聚焦时尚与科技的产业跨界与融合创新,以绿色环保为本,彰显科技智能趋势,引领未来既美且好的生活方式。

  时尚科技展旨在赋科技以时尚温度,重点展示行业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新趋势,内容涵盖功能材料、创新设计、智能制造、互联营销等全产业链新技术,打造全球性的时尚科技嘉年华。

  雄安时尚峰会将邀请业界精英会师雄安,充分围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核心思想,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传统产业转型的新机遇,为雄安时尚建设注入新思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年会已连续举办16年,今年首度走进雄安,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为主题,邀请行业领袖及各地集群代表,共同探讨全产业链资源的整合与升级,聚力雄安新区产业发展,实现价值链接。

  资源汇聚 

  通过文化节平台接轨国内外主流时尚资源,实现全产业链多层面、多维度的汇聚与整合,探索构建新区时尚行业、产业、商业的有机生态链。

  时尚雄安盛典奖项根植于雄安的文化自信,持续打造“时尚雄安”权威榜单,推出天工、莲花、掘金三项大奖,赋能年度时尚设计、传播及营销领域的杰出人才,挖掘和推广新锐时尚力量,集聚优质创新资源。

  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时尚定制主题秀特别邀请国内外高端时尚与定制行业代表人物,以定制品质生活为主题理念,立足于本地产业深厚基础,积极培育高附加值创造潜能,为新区定制产业发展提供新视野。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入围决赛的10家中外企业均为制服行业翘楚,将首次齐聚雄安,200余套入围作品积极融入新区绿色、智能、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为新区校服特色形制和标准化产业体系的构建塑造无限可能。

  产业转型 

  本届文化节注重引领提升本地企业品牌化发展潜力,大力培育推广企业自主品牌和区域共享品牌,借力雄安机遇,提振传统产业转型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依托组团参与“时尚深圳展”成熟经验,时尚品牌展凭借新区传播优势,汇集本地知名品牌和原创品牌,邀请业界商企代表参观对接,全面推介产业特色,积极培育终端市场。

  雄安新区时尚品牌联合秀借助“原创+品质”集中展示雄安新区本地服装产业集群优势,全方位、多角度为产业转型创新拓展交流平台,策动可持续的设计创新和市场营销战略。

  时尚运动主题秀由原创设计师与本地龙头企业对接合作,灌注时尚健康运动理念,为当下消费升级与全民生活品质提升注入新活力。

  诠释幸福生活 

  本届文化节倡导高品位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活力创新氛围,鼓励全民参与、全城联动,共享幸福生活、诠释未来方向。

  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主推青春活力的少年梦、雄安邦,全面展示新区青少年精神风貌,为学生打造展现自我的互动平台,增强自我认同与归属感。

  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邀请京津冀数十所高校积极融入雄安创新舞台,旨在传递创意理念,积极呈现京津冀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青春风采。

  第二届雄安马拉松共有全国各地和新区本地共计6000余人热情参与,在鼓励全民健身的过程中,嵌入“时尚、健康、环保、公益”理念,以最美雄安路线,共绘雄安未来。

  首届“光影·未来”电影周将以电影传达面向未来的精神方向为主题,以影片展映、新区采风、短片竞赛等活动为载体,结合雄安新区发展定位,弘扬朝向未来的精神品格,激发雄安人民建设新区过程中以千年大计、未来之城的愿景来攻坚克难的澎拜动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预告|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举办

  往届展会现场。

  本届文化节前期筹备工作是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进行的,新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明确提出文化节要上大台阶,以及办好、办精、办出品牌的高标准要求。同时在筹备过程中还得到了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的支持指导,进一步融汇了行业各界的顶级优势资源。文化节活动类别与内容相较于去年更加多元化,确保从高度、广度和深度上为雄安文化建设发展擘画精美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播媒介及形式上,本届文化节将采用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全媒体宣传阵容、多平台直播等新媒体方式,综合运用VR全景、互动直播等高科技手段,把雄安新区文化故事描述得更加形象生动,声情并茂。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