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北服】文化新生 第十八届IFFTI年度国际学术会议在北服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25


  本刊记者-黄天玉 张彦山

  3月23日上午,第十八届IFFTI年度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于北京服装学院举办。本届会议主题“文化新生Cultural Revival”由北京服装学院提出,围绕服装产业全球化发展的思考和对策,传统文化的活化和新生,现代文明的反思更新和再设计等当代产业发展不可回避的问题,进行国际化交流探讨。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致辞。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IFFTI联盟主席、伦敦艺术大学副校长、伦敦时装学院院长Frances Corner,《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编辑总监张宇为大会开幕致辞。

  开幕式还特别邀请到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单霁翔,著名艺术设计教育家、艺术设计家常沙娜,艺术家、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协伟,服装设计教育家、服装艺术设计家、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等四位演讲嘉宾,围绕“文化新生”主题,分别带来了“故宫的世界 世界的故宫”、“中国敦煌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吾聊”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国服饰文化与现代时尚的交流融合”等不同研究领域和视角的主题演讲。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发表主题演讲.

  刘元风表示:“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传统服饰文化如何获得新生是我们的共同课题。近年来,北京服装学院充分发挥现有专业学科优势,在传承、创新传统服饰文化上做出了积极探索。”

  IFFTI联盟主席、伦敦艺术大学副校长、伦敦时装学院院长Frances Corner教授致辞。

  Frances Corner表示:“北京是时尚之都,而IFFTI也一直致力于关注时装教育的方方面面。我们非常感谢北京服装学院邀请IFFTI来到北京与大家一同分享我们对于时装教育方面的经验。”

  3月23~24日,参会的专家学者按照“文化新生”大主题下的5个子专题分会场进行学术论文研讨,子专题分别是:技术?创新?再设计,工艺?技术?非遗,社会?经济,教育,可持续设计。

  3月24日还将举行设计作品动态秀,展示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设计师作品20套,中国时尚高等院校教师作品21套,以及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作品31套。所有发布的时装作品都基于大主题“文化新生”进行创作,并经过国内外时装专家盲审环节入选本届IFFTI会议。

  平行会议暨第十八届IFFTI分论坛也将于同期举办。会议将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主持,主讲嘉宾包括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Frances Corner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贾荣林,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会议嘉宾将围绕“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时尚产业创新”的分论坛主题进行探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