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重庆服装产业将迎来新格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9-25


本刊记者赖松

  日前,在2015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中国重庆国际时装周举办期间,由重庆市纺织工业联合会、重庆服装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重庆国际时装周“尚盟杯”大学生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十佳新人将获免费创业平台

  作为时装周的重要活动和专业赛事,大赛得到了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麻柳沿江开发区的大力支持。   

  据重庆市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专门把大赛安排在重庆时装周期间举办本次大赛,目的旨在营造发展氛围,发现优秀服装设计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园区、产业互促发展。他说,“借助时装周举办的契机,利用强大的媒体宣传推广优势,不但提高了大赛的规格,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更让来自全国的重要领导和嘉宾见证了重庆时尚产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   

  从大赛举办的实际效果看,重庆当地及周边各大服装专业院校都进行了积极参与,其中,重庆市有10所服装高校的87名学生进入预选环节,经过院校推荐、初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制作了128件作品,在当天的决赛上进行角逐。   

  通过《2016春夏成衣流行趋势》提案、时装设计优秀作品动态展示两大环节的比拼,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了“十佳新人服装设计奖”10名、“服装设计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1名、“优秀育人奖”10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结束后,荣获本届“十佳新人服装设计奖”的选手现场和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签定了入驻协议,落户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C20地块创意产业功能区。与此同时,在该区运营启动前期,产业园将为本届十佳新人设计师的独立设计工作室提供免费的创业平台,并协助园区相关部门提供优惠政策和补贴,双方优势互补等一系列扶持孵化政策。   

校企对接,10所院校签订协议

  活动当天,来自重庆当地的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大学、工商大学、交通大学、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等10所服装高等专业院校和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这份合作协议将为当地院校教师和毕业生提供创业平台,解决创业孵化相关实际困难,并为优秀毕业生和教师的擅长领域提供相关创业优惠支持。   

  今后,创业者可享受木洞轻纺基地服装产业建设的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旗下的企业优势,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努力缩短高校教育与企业所需实用人才的距离,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前的实训,帮助高校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最近几年,随着国际国内服装消费疲软,各类成本的不断上升,中国服装市场进入了深度变革和转型升级的阵痛过程。在新的经济常态下,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以搭建服装全产业链共赢平台为宗旨,将举全行业之力推进重庆服装产业走出困境。   

  在应对新常态的过程中,重庆当地纺织服装行业的各大机构也在为重庆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国际资源整合平台,力争在提升重庆服装业竞争力的过程中,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成功之路。正因为如此,2015重庆国际时装周“尚盟杯“大学生服装设计新人奖大奖赛才产生了很多新的价值。   

  在谈到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对当地产业的作用时,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王茁表示,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四大核心功能片区、六大创新服务平台的发展定位,将弥补、丰富、完善重庆服装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