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重庆时装周|时尚大咖齐助阵,重庆时装周弄出了新名堂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9-24


本刊记者—赖松

  9月23日晚上,在重庆南滨路上的烟雨公园,随着意大利设计师Gian Mossi Borella的高级定制系列完美谢幕,2015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中国重庆国际时装周(以下简称,重庆时装周)终于扬眉吐气地拉开序幕了。

  尽管今年是重庆第二次举办时装周,但从开幕首秀的发布效果来看,敢想敢干的重庆人这一次终于在全国同行面前办出一个像模像样的时装周来了。可以说重庆时装周的策划能力、执行水准已经跻身国内地方时装周的第一梯队了。   

  从主题上看,今年的重庆时装周仍然以“霓裳重庆·进无止境”为主题。时装周组委会的人解释说这个主题和去年一脉相承,主要是为了彰显“灵性山水·灵动霓裳”的魅力风采。他们还向本刊透露,为了更完美地呈现时装周主题,今年的开幕首秀经主办方精心策划,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中国、法国、意大利、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7位国内国际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到场,说服他们以联袂走秀的形式,搞一个同台发布,为今年的重庆时装周揭幕。   

  在当晚的开幕首秀前,主办方专门设置了一个“时尚大咖亮相环节”。“中国模特教父”张舰,著名彩妆艺术大师毛戈平,著名时装设计师、重庆时装周艺术总监张义超和新华社高级记者陈建力先后亮相。这四位时尚大咖分别从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发力”,力挺本届重庆时装周。

 

  除此以外,包括刘彤彤、李蔚语在内的顶级名模也在开幕首秀之夜登台走秀,为重庆时装周首秀倾情助阵。   

  作为国内顶级专业T台导演,张舰在执导开幕大秀时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当晚的发布秀上,张舰和他的团队一起,依托重庆南滨路独具魅力的山水人文景观,在秀场上营造出了体现山城夜色风韵的意境。   

  再来看T台上发布的时装作品,从摩登高调的奢华都会风格,到不规则的创意设计细节,各国设计师用极具个性风格的时装设计语言,打造出了一台时装、时尚与灵性山水共舞的饕餮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上的开幕大秀还吸引了不少重要嘉宾到场助阵。因为重庆时装周的政府支持背景以及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特殊功能,组委会专门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朱少芳、重庆市人大副主任沈金强、市政副主席姜平及当地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   

  根据重庆时装周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的重庆时装周将一直从9月22日持续到27日。期间,将有来自8个国家的28多位中外服装设计师、23余个时尚领袖品牌举办23余场精彩时装发布。

  

  除了时尚发布以外,重庆时装周组委会还策划了多场专题活动及和服装时尚产业有关的静态展示。这些活动将在重庆时尚地标南滨路烟雨公园、解放碑CBD广场和北碚心景酒店三个场地轮流举办。   

  从重庆时装周的官方日程来看,这六天时间的所有活动背后可以总结出一个办时装周的思路供全国同行们参考:重庆时装周虽然才两岁,但是他们却发动所有资源,搞出了一套以“名师、名模、名星、名景、名泉、名山”为主的“六大全名效应”。

  组委会之所以这么做,目的其实很明显: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年,把重庆时装周打造成全国服装时尚业界的新样本。重庆人性格直爽,不怕困难,向来都是敢想敢干,没准儿过几年他们的愿望真的就实现了。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