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重庆时装周:7场品牌大秀奏响都市时尚最强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19


  本科记者-赖松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对外来文化的接纳,重庆向来有很强的包容性。在衣着打扮上,重庆女孩儿以时尚前卫的观念享誉中外。这也为重庆的时尚产业发展,奠定了天然的文化基础。

  重庆人耿直,敢做敢为的性格成为重庆都市时尚挥之不去的特殊基因。经过多年来的积淀与发展,重庆本土的服装品牌已经充分呈现出独特的品牌文化。雄厚的产业基础、独特的城市文化和生活方式,使得时尚产业的发展速度相当惊人。

 

  不论是在男装、女装、童装、老年装、羽绒服等细分领域,还是注重整体集约式的集群式发展,重庆时装周的连续举办都使得这个城市以最自信的方式,奏响国际时尚的最强音。

  9月14日,重庆时装周进入第二天日程,首先举行的是设计师专场发布,分别是法国设计师EricRaisina携其同名品牌及石狮新锐设计师吴焕然、黄丽带来的专场发布秀。

  作为法国设计师,Eric Raisina不仅在时装设计上有个性的主张和见解,他对面料工艺也有浓厚兴趣,尤其对面料的色彩保持着一份执着与追求。

  Eric Raisina创立的同名品牌是他才华展示的绝佳平台。他创造性地将蚕丝、拉菲亚草、西沙尔麻、亚麻与棉布等天然材料揉入作品之中,并为每种材质选用最合适的配色,从而让每一款服装都拥有出彩却不过分的色彩。

  在设计才华显露的同时,Eric Raisina产品价格却十分亲民,他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把独特的成衣设计带给更多独立自信、有品味的时尚女性。

  在石狮品牌专场发布秀中,由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推荐的两位设计师吴焕然、黄丽不愧当地的设计精英代表。

  设计师吴焕然以“HuanRanWu”为名举办了个人作品系列发布,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设计师本季采用了张扬的色彩使用方案,大面积的藏蓝色与明亮黄营造了动感时尚的视觉氛围。材质选用方面也使用了颇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太空棉,此外,本场发布的针织系列也是一大亮点,从风格上看,吴焕然的这季设计把目标指向了热衷潮流的都市消费人群。

  设计师黄丽携品牌岚(the MSLAN)亮相重庆时装周。本季发布作品以自然舒适的暖色系为主,符合品牌强调回归自然、追求本真生活方式的调性;在材质上,黄丽的这季设计大量使用了棉麻为主的亲肤类材质,给人非常温和亲切的感受。

  从品牌风格上看,岚(the MSLAN)的设计更倾向于向人们传达一种接近自然的平和的生活态度,其简约纯粹的设计理念容易受到具有独立思想的都市女性的青睐。

  在设计师专场发布后,还举办了“重庆品牌专场”发布。首先登场的是深受重庆都市女性喜爱的原创品牌“依缇”( YITI)。

  据介绍,依缇品牌的诞生和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思潮影响有关,其设计风格崇尚简约。在YITI的作品中,设计师希望通过每一季的新品,营造具有优雅品位的生活氛围。

  依缇当晚发布的成衣系列受到现场观众的强烈关注,并掀起了品牌专场发布中的一个高潮。在设计上,依缇的成衣系列非常注重实穿性,看得出设计师对品牌的商业属性和受众有清晰的认识,其新品在商业上也有后续落地的可能,不愧为重庆知名的女装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时装周举办三年来,依缇每年都参与新品发布。今天能在发布会上掀起小高潮,也是三年来持续发布的结果。究其原因,一方面通过持续稳定的发布,让更多的消费者熟悉了依缇的设计理念和风格,另一方面,在品牌传播方面,依缇赢得了较高的美誉度。

  担纲重庆品牌专场发布的第二个品牌是“淑?紫云”。作为一个依托服装生产型民营企业的时尚品牌,淑?紫云品牌背后不仅有强大的生产实力,更整合了一批具有才华的设计师进行研发。

  本季的发布,淑?紫云的职场系列产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论是在设计语言上表现的都市女性气质,还是款式上本身融合的职场女性的干练精神内涵,淑?紫云的新品把目光瞄准了30至40岁年龄区间,具有独立思想的都市成熟女性。从这个角度看,也许能看到淑?紫云在设计上传递的品牌自信。

  来自重庆的“梵扣”(FANCO)品牌也在14日进行了走秀发布。作为一个强调时尚基因与欧洲贵族典雅气质风范的品牌,梵扣的产品设计的确在追求一种都市时尚感。其发布系列的羽绒部分成为关注焦点。

  在廓形上,梵扣设计打破了传统羽绒系列的守旧设计思路,大量采用具有立体视觉感受的廓形,线条流畅不显得过分臃肿,凸显了新一季羽绒产品的时尚性。据了解,在设计风格上,梵扣的设计强调把优雅、精致的生活方式进行融入,从而为都市女性设计出独有的品位与时尚产品。

  重庆品牌专场发布压轴登场的是“感懒树”品牌。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文化的时尚演绎品牌,创始人杨青是中国第一个在夏布上画画的女人,她通过体悟生命,探索生活,来分享传统非遗工艺之美。

  在新一季的设计上,杨青以夏布为原材料进行设计,研发了包括衣、饰、居、礼四大类的产品。她希望将感懒树的设计思想完全融入普通人生活的各个领域,并且从产品设计到产品空间陈列、品牌推广,完全围绕人文关怀这一核心主题去实践。

  据了解,感懒树的每一款产品,除了拥有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外,还呈现出材质本身的肌理与天然气息,贴切地传达出“感性、慵懒与自然”的品牌理念。

  重庆品牌专场发布的成功举办,为本季重庆时装周南滨路烟雨广场的发布划上圆满的句号。从15日开始,本季时装周发布的场地将移师重庆都市文化的地标解放碑。接下来的几天,解放碑国泰广场将上演更多精彩大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