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震泽蚕丝携手亚麻共赴8月上海国际家纺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8-17


  中国蚕丝之乡、中国蚕丝被之乡、中国蚕丝被家纺名镇震泽,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机遇,用各自精彩的方式加快“走出去”。不仅提升了自身品牌形象,更带动了震泽蚕丝产业的整体发展。震泽蚕丝产业集群全国市场占有率超20%,但震泽从未因此而放慢脚步,8月,又将踏上“2015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新征程,展团将在7.1H馆集中展示蚕丝名镇风采。  

 

    如今,震泽蚕丝企业参展的目的不只是在于展示和交流,更多地着眼于横向上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将蚕丝家纺产品与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跨界合作,提升整体竞争实力。从而紧密围绕“一丝兴三业”的发展主线,把蚕丝产业与商贸、旅游、文化有机结合,打造涵盖古镇旅游、生态参观、蚕丝鉴赏、美食品尝、商贸采购一条龙的‘筑巢之旅’特色旅游购物线路,让蚕丝文化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   

  

  多年来,在重振苏州丝绸的背景下,震泽蚕丝企业通过‘走出去’,焕发出蓬勃生机。03年试水电商,首次将震泽蚕丝推向世界。今年,山水丝绸在米兰“牵手世博、合作共赢”江苏威尼斯合作交流会上凭借蚕丝被、围巾、睡衣4大类40多个精品就成为现场的焦点。第53届世乒赛唯一指定丝绸礼品供应商太湖雪成为国礼,让世界乒坛体验了苏州丝绸的魅力。丝立方的真丝画已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领导人。 

 

  不仅是蚕丝品牌,作为中国亚麻名镇震泽的亚麻产业也在不断转型升级,借力发展。如今,新申亚麻凭借20年的创新发展,新申亚麻面料成为Zara、H&M、C&A、UNIQLO等服装品牌首选,也成为许多欧美亚麻家纺品牌的合作伙伴,远销全球二十多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更是深耕内销市场。 

   

  谈及8月组团参展,苏州吴江区震泽丝绸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及辅料博览会一直是中国家用纺织行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一直是国内外家纺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首选渠道。此次辖区内品牌企业参展的积极性很高,太湖雪、丝立方等多家蚕丝知名企业参与其中,同时,我们还结合辖区亚麻产业,打破常规,融入了最具代表性的亚麻企业——亚麻面料梦想家新申集团。 

  

    抱团参展不仅成为企业展示品牌和文化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彰显震泽蚕丝产业集群品牌实力和集群优势的有效途径。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家纺展上,震泽多家蚕丝企业将特别推出具有品牌特色的个性化产品,以优质蚕丝、充满设计感的蚕丝被等家纺产品,以及与亚麻家纺跨界融合的贯穿中西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以此来扩大市场影响力,增强产业集群和相关企业的知名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